山东理工大学生命教育活动之生命观察员顺利举行
2022-06-15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合署) 作者:刘惠 苗涛 责编:董菲 浏览:182

612由学生工作部、山东理工大学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办,悦享生命工作室承办的山东理工大学生命教育活动之生命观察员3号教学楼报告厅举行。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李萍,淄博莲池妇婴医院副院长李海旭,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王素霞、张倩,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张福玲,生命与医药学院翟静涛,物理与光电学院张起担任评委。淄博莲池妇婴医院运营部主任茉炎品牌宣传部张文峰悦享生命工作室全体成员出席活动。

活动在《生如夏花》的宣传片中拉开帷幕。在舞台上,7名生命观察员们娓娓叙述他们对生命的观察与理解,初心与梦想、平凡与伟大、奋斗与坚持,从而感悟生命、珍惜生命。生命观察员张莉带来的《绚莉青春》揭秘了生命的力量,诠释了生命的可能,红日初升,其道大光。生命观察员唐佳乐的《建筑工人的一天》指引着平凡的我们:无论人生多艰难,记住仰望星空。做平凡而不平庸,朴素而不普通的人。生命观察员王阳带来的《向着希望奔跑》展现了父爱为生命带来的力量,父爱是生命航程中的一盏灯,在人生的旅途上,有一道道父亲给予我们的光,指引方向。生命观察员鞠浩、段薇等带来的《星星的孩子》让我们认识了一群特殊的来自星星的孩子,感动和微笑是生命共同的信仰,他们用尽全力热爱生命带给我们无数感动和震撼。生命观察员李保霖带来的《来路》带领大家追寻生命的开端,我们每个人都曾在母亲十月怀胎守护下来到这个世界,知道从哪里来,才能更好到哪里去。

互动环节,在淄博莲池妇婴医院运营部主任茉炎的带领下,3名同学现场通过分娩疼痛体验仪器,切身体验了分娩时的痛感。孕育生命不易,更需要我们懂得感恩和珍惜。

经现场评委的认真评审,最终李保霖、鞠浩获最佳生命观察员;王阳、唐家乐获最感人的生命观察员;隋安冉、孙莹、张莉获最具创意生命观察员。与会评委老师为获奖选手颁发证书并合影留念。

生命是波澜壮阔的,每一个生命都有去追求极致绽放的权利。本次生命教育活动之生命观察员旨在将生命教育渗透于更多的教育场景、不同的社会环境,通过生命观察员观察自己或者别人的生命故事,引导更多学生思考生命的意义,追求生命的价值,能够感恩生命、珍惜生命,构筑美丽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