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刘新超做客创新创业沙龙
2022-06-10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 作者:董世滨 责编:学生学习与发展协会 浏览:79

  6月10日下午,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刘新超做客大学生事务中心106室,参加学生学习与发展协会举办的品牌活动创新创业沙龙。本次活动的主题为拿二十年追一个梦

  刘新超在校期间表现优异,目前授权发明专利一项、实用新型专利俩项、软件著作权俩项、在审发明专利一项,发表论文一篇,完成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2019年度领克Colab校园创新大赛全球三十强,累计国家级奖项两项,省级奖项七项,校级奖项若干。曾获山东理工大学科技创新先进个人、年度创新人物等称号,两年时间帮助某初创公司达到中小型高新技术企业申请条件并成功申请。具有较强的实践创新意识和动手创作能力。

  活动开始,刘新超向大家简单介绍了“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竞赛”和“全国大学生数字建模竞赛”的大赛奖项设置及目前的竞赛动态信息。随后刘新超向大家分享了自己对两项比赛的看法:这两项比赛对大学生而言都是非常好的比赛,同学们参加这种技术含量高的比赛不仅可以进一步巩固所学的理论知识,而且能提高对知识的掌握能力。同时通过竞赛和项目可以培养大学生的综合能力,培养大学生挑战困难、面对挫折的勇气,对未来的发展充满价值。

  接下来是提问环节。同学们积极举手询问,刘新超则耐心回答,现场氛围高涨。期间有同学询问“跨专业考研相关事宜”及“高年级可以参加什么比赛?”,刘新超根据自己的经历向大家一一提出了建议。最后刘新超给予了同学们祝福:“大学期间最容易且最需要认真对待的事情是好好学习!”

  至此,本次创新创业沙龙活动顺利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