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张艳平副教授做客答疑坊
2022-06-07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 作者:杨晓明 责编:学生学习与发展协会 浏览:148

  6月7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院张艳平副教授做客大学生事务中心106室,参加了学生学习与发展协会的品牌活动答疑坊。本次活动的主题为基于考研下的大学数学类课程学习交流与解惑,主要为学生解答考研形势下大学数学学习的相关问题并给予技巧帮助。

  活动伊始,张艳平询问在座同学们:今天是高考有何感触?活跃了气氛,拉近了与同学们间的距离。接着张艳平耐心询问了在座同学都来自哪些学院,并基于此为同学们解释了哪些专业考研尤其要依靠高数以及高数在考研中的重要地位。张艳平建议一定要明确自己的目标,做好自己的规划,如果不确定自己是否考研,最主要的就是要做到坚持。如果已经想好考研,需要做好自己的选择与规划,张艳平提到考研最大的不同就是个人自主性,个人可以根据自己的意愿来选择努力的方向,并建议在考研的报名和选择时,可以避开自己的短板,做到扬长避短。此外,张艳平还谈到了高中数学与大学数学在知识点和题量上的区别。同时为了同学们更好地学习,老师为同学们提供了许多的学习资源网站。例如:MOOCB站等。张艳平还提出在学习高数的过程中,要努力完成课后习题,每天制定题量任务,从而逐渐提高题量。同时还告诉同学们要将量级提上去,把自己备战高考的状态与大学状态比较,时刻不能松懈,要不断积累。但是由量变到质变的过程是一段非常痛苦的过程,一切都要贵在坚持。

  活动最后,一些同学对考研数学的内容表示疑惑,张艳平为同学们细心讲解了关于考研数学的内容问题。考研数学分为数1,数2,数3,根据考研大纲来确定考试难度,数A与数B只是本校用于区分的,与考研无关。

  张艳平与同学们亲切交流,同学们认真倾听,踊跃发言,现场气氛十分活跃。本次答疑坊使同学们更好地了解了有关考研形势下数学学习的相关问题,并使同学们认识到了数学学习在考研形势下的重要性。

  至此,本次答疑坊活动顺利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