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学院黄耀国老师做客答疑坊
2022-05-31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 作者:古丽热合萨尔 责编:学生学习与发展协会 浏览:54

  5月30日下午,化学化工学院学院黄耀国老师做客大学生事务中心106室,参加学生学习与发展协会的品牌活动之答疑坊。本次活动的主题为“《选矿药剂专业知识及学习就业发展》辅导、学业发展咨询”。主要讲述我国选矿药剂发展面临趋势与显露的问题。

  活动伊始,黄耀国给同学们介绍了选矿药剂学及我国现阶段药剂的资源特点:矿产资源贫、细、杂、要求使用的药剂高效的特点。药剂专业也面临如何发展的困境,行业调整、市场缺口等等一系列问题。品种少,综合性能较低,单耗大,污染多,安全性低等等知识点,让同学们对选矿药剂专业有了初步的了解与认识。

  黄耀国结合自己在中南大学求学的经历,不仅为同学们分享了选矿药剂发展的趋势、就业的前景,还分析我国矿物的分布。说到目前选矿药剂存在污染大、利用率低等缺点。选矿药剂专业最后方向是环保,高效,一切从保护环境出发。我国对选矿药剂专业的人员稀缺,学业有对口的行业,就业率高等是此专业的优点。专家给选矿药剂行业的发展方向及建议:加强理论基础研究,促进药剂技术的提升;改进工艺技术路线,保障行业平稳发展;完善行业标准,更好地服务于用户;产业转型升级,实现绿色发展;规范行业管理,维护共同利益。专家说对该专业的期望很大,与很多行业息息相关,得到了同学们的肯定。

  黄耀国与同学们深入探讨,选矿药剂专业的相关知识。此次活动同学们积极提问,同学们纷纷对黄耀国老师的讲解表示感谢。最后,黄耀国跟同学们说:“你们对这个专业了解不深,今后也很少有机会真正了解这个行业,你们的任务就是在自己的专业的成为佼佼者,同样成为我国所需的人才,为祖国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至此,本次答疑坊活动顺利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