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厚文做客创新创业沙龙
2022-05-28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 作者:吴鹏 责编:学生学习与发展协会 浏览:63

  5月27日,赵厚文做客大学生事务中心106室,参加学生学习与发展协会举办的创新创业沙龙活动。本次活动的主题是团队意识的重要性

  赵厚文在校表现优异,曾获山东省社会实践优秀学生、山东理工大学科技创新标兵、科技创新先进个人、社会实践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积极参加活动,具有较强的团队合作意识和组织管理能力。本次活动中,赵厚文主要分享了关于科技创新、互联网+以及社会实践的经历和个人感悟,并为参与活动的同学提供方法。

  活动伊始,赵厚文认为,在创新创业道路上团队是至关重要的,团队是创业者的创业基石,无论多成功的企业,人才都是企业发展过程中的必要因素。因为多人多能,各尽所需的配比与互补,才能让团队整体的力量更强大,紧接着,赵厚文讲到:“作为团队的一员,我们应该各司其职,做好本职工作。”

  本次创新创业沙龙活动中,赵厚文为大家详细地介绍了创新创业的相关赛事。并结合他自身的实际情况,为大家讲解了相关创业项目的具体情况,同时也鼓励大家积极参与创新创业的相关赛事。赵厚文建议同学们要留心观察生活,因为灵感来源于实际生活中,实用新型的想法也是从实际情况中得出的。

  活动最后,同学们根据自己平常参加竞赛遇到的难题向赵厚文提出了提问。有同学问在社会实践中应该怎么做?赵厚文与参加活动的同学分享了自己参与社会实践的经验。赵厚文认为一个成功的实践团队的每个成员必须做到尽职尽责,善于统筹,分工明确。还有同学问到大学生活如何度过?赵厚文认为大学,不仅是学习知识的能力,还是结交朋友定的地方。同学们对此观点纷纷表示认同。

  至此,本次创新创业沙龙活动顺利结束。赵厚文的分享使同学们受益匪浅,同学们不仅了解到竞赛的相关知识,也对未来的大学生活有了很好的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