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与车辆工程学院孟祥逸做客学习方法工作坊
2022-05-26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 作者:房立达 责编:学生学习与发展协会 浏览:79

  5月25日,学生学习与发展协会主办的学习方法工作坊,在我校大学生事务中心106室如期开展。活动邀请的嘉宾是交通与车辆工程学院的孟祥逸,本次活动的主题是:考研、雅思备考及出境留学经验分享。

  活动开始,孟祥逸向同学们讲述了他的个人经历,并且展示了他的智育成绩以及他的个人经验:无论是考研,考公或出国留学,要提前做好准备。接着,孟祥逸建议同学们提前做好考研保研相关事项的准备,由此引出英语四、六级的问题,孟祥逸劝告同学们英语四、六级要重点注意词汇量的积累,大一、大二的同学要意识到四六级单词储备量的重要性。然后孟祥逸给大家提供了考研英语的学习方法,英语学习注重四个板块,完形填空、新题型、写作以及应用题型。孟祥逸向备考考研英语的同学提供方法:同学们多刷基础题型,基础较好的同学可以多做提升部分的题型;同学们重点准备阅读与写作,着重复习,无论四、六级英语或者是考研英语,写作都是非常重要的;同学们可以通过网课的学习来形成自己独特的写作文笔,提高作文的高级感。孟祥逸推荐同学们多做近八年的题,阅读题最好要刷两遍,这样才能较好地概况文章逻辑,把握好文章的主题。

  接下来孟祥逸分析了考研专业课相关问题,建议同学们学习与考研有关方向的课程,关于考研专业课,同学们则要针对自己的考研方向,听相关课程,进行取舍,考研专业课要认真听讲,尽量不要放过每一个知识点,因为这有可能是专业课复试的答案;在平时成绩与考研方面,孟祥逸鼓励同学们要有信心,不要因为平时成绩不出色而低估自己的考研目标;在考研择校方面,很多学长考研上岸时,大多数人选择调剂,孟祥逸建议同学们充分了解与评估自己的能力,尽量使自己的一志愿上岸;孟祥逸向同学们分享自己的考研的心态,能走则走,因为考研的情况不定,二战三战压力过大,而且上岸比例也较小。

  最后,孟祥逸详细讲解了出国读博的方法、流程和要求,出境留学的制度是申请制度,要有材料准备、推荐信、通过雅思、托福以及学位证和毕业证。具体的流程是申请通过,笔试、面试。孟祥逸向同学们讲解笔试中的命题是统一的,纯英文开放性题目,以论述为主;面试时氛围较放松,回答问题类似于聊天。孟祥逸建议同学们,对于备考考四、六级或者是雅思的同学,一定要坚持刷题,总结,背单词。此次活动结束之后,同学们不仅了解到保研的相关内容,也对考研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

  至此,本次学习方法工作坊活动顺利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