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孟子霖老师做客答疑坊
2022-05-25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 作者:董世滨 责编:学生学习与发展协会 浏览:59

  5月24日下午,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孟子霖老师做客大学生事务中心106室,参加学生学习与发展协会举办的品牌活动--答疑坊。本次活动的主题为大学生与专业问题辅、学业发展咨询

  活动开始,孟子霖先进行了自我介绍,期间着重分享了他的大学感情史:本科、硕士、博士阶段与其妻子共读同一学校,同一班级。同学们很快被吸引并融入活动的氛围之中。

  “保研”是孟子霖分享的第一个话题。孟子霖认为大一学生要有“准备考研”的想法。虽然考研在今后很长一段时间内难度会只增不减,但如今考研越来越成为大学生步入社会的基本门槛。因此大一阶段就需要我们做好考研的打算。而进入大二、大三阶段,学生可从专业、前沿知识、个人兴趣等方面综合考虑是否准备考研。同时,考研院校可根据导师、研究领域等多方面综合考虑。

  “考研课程”是孟子霖分享的第二话题。孟子霖认为专业课程是最能代表所学专业的特色同时,专业课程是学生大致了解本专业基本知识,并为今后工作提供解决问题途径的最好钥匙。因此大学生应该认真学习并学好专业课程。随后孟子霖补充到,课余时间同学们可根据个人喜好学习不同专业的课程。孟子霖举例了自己大学期间自学的“珠宝”专业的经历,并与同学们分享了红蓝宝石及钻石的分类、成因、产地、价值等方面的知识,引起了同学们极大的兴趣
  随后,活动进入提问环节同学们积极举手询问,老师则耐心回答,现场氛围高涨。最后孟子霖给予了同学们祝福:“大学生活是十分美妙的,同学们需多尝试、多犯错、多机遇、多成长。学好专业课,走好大学路。”

  至此,本次答疑坊活动顺利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