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徐德臣副教授做客答疑坊
2022-05-18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 作者:王传政 责编:学生学习与发展协会 浏览:148

  5月17日,法学院徐德臣副教授做客大学生事务中心106室,参加学生学习与发展协会举办的品牌活动答疑坊,本次活动的主题为 “《学业问题解惑以及相关法律知识的普及》辅导、学业发展咨询” ,目的是为了提升学生对于未来学业和工作的认知,让学生有一个良好规划。

  活动伊始,徐德臣副教授简单介绍了一下自己,其中谈到自己曾作为律师的经历。之后开门见山,讲述自己对于考研,大一学习方法两个问题的看法。

  首先分析了当下考研现状,向同学们讲述了考研的重要性。他提到在准备考研的同时也要注重身体锻炼。徐德臣问同学们认为考研该什么时候进行专门的准备?同学们有的说尽早,有的说可以晚点。徐德臣在听了同学们的观点后表达出自己的观点,他认为考研准备不需要太早也不需要太晚。太早会影响其它事,太晚时间会不够。然后,徐德臣又针对同学们对于大一学生学习方法的问题作出解答:既不能只注重课外活动和娱乐而忽视了学习,又不能只注重学习而忽视了娱乐。同时,徐德臣也给同学们提出了如何高效学习的建议:玩的时候好好玩,学的时候认真学。最重要的是不要钻牛角尖。最后徐德臣对同学们许以美好祝愿,并激励同学们向着自己的理想努力。

  本次活动中,徐德臣与同学们亲切交流,同学们认真倾听,踊跃发言,现场气氛活跃。本次答疑坊活动让同学们更好地认识到自己,并对未来学习以及考研有了初步规划,解决了同学们心中共同的疑问,有着深刻影响。

  至此,本次答疑坊活动顺利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