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国瑞做客创新创业沙龙
2022-05-14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 作者:武丹宇 责编:学生学习与发展协会 浏览:57

  5月13日,李国瑞做客大学生事务中心106室,参加学生学习与发展协会举办的创新创业沙龙活动。本次活动的主题是机器人创新设计大赛”。李国瑞希望通过本次活动与同学们分享自己在机器人创新设计大赛中的一些经验与感悟,从而带给大家一些启发。

  活动伊始,李国瑞根据自己的切身经历与同学们分享了竞赛的相关内容,并给出了自己对各类竞赛的见解。李国瑞分享到参加竞赛的过程中你会遇到很多困难,首先是经费有限,但我们可以使用学校竞赛的经费、一些赞助商的经费或者是通过举办一些捐献活动来获取经费。其次是缺乏人才,但我们可以采用广发英雄帖的方式来吸引人才的加入,然后通过线上培训和线上答辩的方式进行挑选。最后是时间有限。因此,我们要充分利用好时间,提高效率。随后,李国瑞为大家分享了一些往年竞赛的图片,向我们讲述了其中的故事以及最后取得的成就。

  接下来是交流环节,李国瑞与同学们一起探讨竞赛的意义。首先,竞赛可以让我们获得二课学分,如果表现良好,还能获得证书。其次,在参加竞赛的过程中,我们还可以收获友情,获得很多的朋友和平台的支持。李国瑞特别指出,团队对我们的成长是很重要的。因为一个人走得更快,但是一群人走得更远。最重要的是,在参加竞赛的过程中,我们不断将理论知识应用于实践中,从而得到沉淀,成为更好的自己。

  最后是提问环节。同学们针对自己平常参加竞赛的疑惑向李国瑞提出了疑惑。有同学问能否进行跨专业组队竞赛,如果可以的话要根据什么进行组队呢?李国瑞认为同学们可以进行跨专业组队,且首先要根据自己的兴趣进行组队。还有同学问到加团队的最佳时期。李国瑞认为越早越好,团队应尽早组好,最好在大一的时候就组好队,大二进行参赛。李国瑞还提醒同学们参加竞赛不怕笨,只怕懒,只怕三心二意。同学们纷纷点头,表示自己在这次活动中了解到了许多有关竞赛的知识。

  至此,本次创新创业沙龙活动顺利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