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角——教育是否应该着重强调对失败与平庸的宽容?
2022-05-13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 作者:李金龙 责编:学生学习与发展协会 浏览:73

  5月12日下午,由学生学习与发展协会主办英语辩论协会协办的英语角活动在我校大学生事务中心106室如期开展。本次活动的嘉宾是学生国际交流协会的陈士安同学,本次活动主题是:教育是否应该着重强调对失败与平庸的宽容?

  活动伊始,陈士安以英语词语接龙的小游戏开场活跃了现场氛围,调动了同学们的积极性,减缓了同学们之间的陌生感。在一阵欢声笑语过后,陈士安抛出问题:“教育是否应该着重强调对失败与平庸的宽容?”然后陈士安把大家分为三个小组进行讨论。同学们分工明确,各抒己见,畅所欲言。讨论结束后,每个小组派出一名代表展示自己小组的观点,每个小组选出的同学积极与同学们分享自己的观点,现场氛围极其活跃。

  随后,陈士安发表了自己的观点,陈士安说道:“如果同学们接受过教育,就可以在社会竞争中使自己更具竞争优势,找到工作;教育不单单指传授知识,还可以指引同学们形成正确的价值观——这是教育的内在意义;其次,教育不仅要强调对失败与平庸的宽容与忍受,也要强调对成功的赞美。”

  活动最后,陈士安又提出了第二个问题:你觉得在大学生活里没有谈恋爱是遗憾的吗?在学生时代对爱情的看法以及为什么认为在大学谈恋爱是遗憾、糟糕或值得的?然后,同学们再次进行分组讨论,因为同学们已经相互熟悉,本次讨论进行地更加激烈,同时也将活动推向了高潮。

  此次英语角活动不仅使同学们获得了知识,而且也在相互交流和研讨中提高了英语口语表达能力,提高了人际交往的能力。

  至此,本次英语角活动顺利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