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角——如何看待“容貌焦虑”
2022-05-06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 作者:房立达 责编:学生学习与发展协会 浏览:231

5月5日下午,由学生学习与发展协会主办的英语角活动在我校大学生事务中心106室如期开展。本次活动的嘉宾是外国语学院的董飞宇,本次活动主题:是如何看待“容貌焦虑”。

活动伊始,董飞宇通过一个小游戏,带领同学们进行活动热身,游戏的大致规则是:给定一个故事的开头,大家依次依据故事开头以及上一位同学的发言内容,编排故事,同学们对这个游戏非常感兴趣,  积极参与游戏。伴随着游戏的欢声笑语,大家都融入了本次活动。

  

接下来,董飞宇提出几个与本次主题有关的问题:如何看待容貌焦虑、什么原因造成容貌焦虑、你有容貌焦虑吗,为什么?然后董飞宇给大家进行分组,给大家一定的思考时间,很快各组进入自由讨论的阶段。在讨论过程中,  董飞宇给予同学们一些相关的思路,同学们展开讨论,互相交流各自的想法,   同学们积极踊跃地发言,对于容貌焦虑的问题,同学们各抒己见,呈现百家争鸣的场景,不仅锻炼了同学们的口语水平,   也大大提高了同学们学习英语的兴趣。同学们积极配合,让这次活动气氛十分融洽,一位位同学精彩的发言赢得了属于他们的掌声。

  

之后董飞宇带领着大家进入趣味讨论环节,董飞宇提出了本次讨论的主题:这个社会是不是一个看脸的社会?各个小组自由讨论,然后选取代表发言。董飞宇在与小组成员讨论中说到;  长得好看的女生往往不是人缘最好的,反而是长得一般,却善于交际的女生都人缘很好。在发言阶段,每位代表都生动形象地表达了自己的观点,幽默的发言使大家哄堂大笑。

至此,本次英语角活动顺利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