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角——成长至今,你是否有小时候不懂,现在却深有感触的事情?
2022-04-22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 作者:古丽热合萨尔·司马义 责编:学生学习与发展协会 浏览:48

  4月21日下午,学生国际交协会杨琼做客大学生事务中心106室,参加了学生学习与发展指导中心的品牌活动之答疑坊。本次活动的主题为“成长至今,你是否有小时候不懂,现在却深有感触的事情?”。

  活动伊始,杨琼播放了三个小视频让同学们观看。视频结束后同学们分成三个小组,进行小游戏。同学们积极配合,快速进入了状态。杨琼提问“成长至今,你们是否有小时候不懂,迷茫,现在却深有感触的事情吗?”杨琼的这个问题使同学们陷入了回忆里。杨琼说道,“成长是不断发展的过程,从不会到会,从不懂到懂,在成长过程当中每个人都会遇到难题,遇到挫折,会跌倒,但是要有一颗不放弃,不气馁,不抱怨的心。”之后,她提到自己小时候不理解但是现在明白的事情。同学们十分认真地听杨琼的讲述,并分享了自己的故事。

  随着年龄的增长,心智也会随之增长,想法,处事方式都会有翻天覆地的变化。杨琼解释道“那些小时候我们总以为很成熟的想法,就在我们一天天长大过后变得幼稚可笑。在人生的不同阶段,你会对不同的事情感到困惑,迷茫,但时间会让我们看清许多事,也会证明许多事。”作为大学生的我们一直在求知过程中奋斗着。小时候会疑惑为什么要学这么多东西,长大真的有用吗?长大后懂得了学习是为了提升自身的价值,为了有保障的生活。

  活动最后,杨琼跟同学们说“小时候的心境在长大过程中发生了变化,每个人都会有各自不同的收获,有一首歌中唱到“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以后的漫漫长路上,遇到的事和人会越来越多,会烦躁,想逃避,但是总会有惊喜等着我们去发现。每个时期的自己都会面临不同的挑战,接受挑战才能进步。”同学们都觉得收获颇多,也思考了很多。

  至此,本次英语角活动顺利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