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雨中逆行 使命中坚守——记我校新疆派驻教师穆野赛尔
2022-03-28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合署) 作者:李昊宇 责编:董菲 浏览:301

3月12日0时起,根据上级及属地疫情防控要求,我校进入管控状态。全校上下同心协力,共同保障全体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全校上下联动,工作有序进行。

疫情可以被隔离,但温暖不会。所有学工人员第一时化身“逆行者”冲上防疫一线家住校外的辅导员老师们带上被褥、洗漱用品入驻学校,24小时在岗,协助校医院开展核酸检测,收集解决学生各类问题困难,为学生开展关心服务、进行思想引导,各学院志愿者积极参与,在做好自身防疫的同时挺身而出,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责任。

(穆野赛尔老师为校内人员进行核酸检测) 

    3月12日,我校开展核酸检测。突如其来的情况,校医院人手不足,我校新疆派驻教师穆野赛尔·麦麦提伊明老师得知情况后第一时间请缨,积极主动参与到核酸检测医护人员的行列中3月12日起至今,穆野赛尔老师累计工作20小时,4200名师生进行了核酸检测为了保证核酸检测结果能尽快出来,核酸检测医护人员大都是早上5点半就开始集合。早春的清晨天气非常寒冷,每为一名师生核酸检测就要涂抹冰冷的酒精凝胶进行手部杀菌消毒当一上午的核酸检测结束时,穆野赛尔老师双手几乎都冻的没有知觉了。尽管困难重重,穆野赛尔老师依然坚持如初。她说道:虽然前往第二体育场的路有点黑,我有些害怕,但是想到那些等待检测的学生想到那些一同奋斗在一线的医护人员和志愿者们,我又充满了力量虽然双手冰冷,但是学校的照顾以及关心这些都深深地温暖了我”。

(穆野赛尔老师的额头被防疫服勒出了压痕)

穆野赛尔老师在来我校派驻前,曾在自治区新冠肺炎医疗救治定点医院进行抗疫救治工作,是一名值得尊敬“逆行者”如今她坚定地重回抗击疫情第一线,与其他工作人员一同战斗。当问及主动请缨上前线的感想时,穆野赛尔老师的回答非常朴实,她说:“我只是在学生和学校需要我的时候出来了自己力所能及的事而已现在是一名光荣的派驻教师,同样也不忘记医护人员的本职工作,国家人民有需要,我就踏踏实实的去做,只希望疫情早日结束,愿山河无恙,人民安康”。


(穆野赛尔老师是“逆行者”之一) 

    疫情时候,像穆野赛尔老师这样默默坚守、默默付出的人还有很多,他们都是我校师生在抗击这场疫情遭遇战时的缩影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相信在师生的齐心协力下春天很快就将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