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21年度学生工作表彰大会
2022-01-02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合署) 作者:青春在线 责编:董菲 浏览:345


为表彰先进、树立榜样,切实加强学风建设,营造崇学向上、勇毅前行的浓厚氛围,激发广大师生干事创业热情,不断提升“五有”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学生工作对学校发展的贡献度,12月30日下午,我校在大学生艺术中心礼堂隆重举行2021年度学生工作表彰大会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校党委书记吕传毅,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胡兴禹,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魏修亭、查玉喜、易维明出席,党委(校长)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团委、教务处、研究生工作部相关负责人,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党委(党总支)副书记、全体辅导员以及获奖学生代表参加。吕传毅同志所在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大会由胡兴禹主持。

大会在奏唱国歌中拉开帷幕。

查玉喜宣读了《山东理工大学2021年度学生工作表彰决定》。

(2021年度驻淄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优秀辅导员)

(山东理工大学2021年度十佳辅导员)

(山东理工大学第四届十佳班集体)

(山东理工大学第十八届十佳大学生)

(国家奖学金、省政府奖学金获得者代表)

(国家励志奖学金、省政府励志奖学金获得者代表)

(山东省先进班集体、优秀学生干部和优秀学生代表)

(山东理工大学先进班集体、优秀学生干部和优秀学生代表)

(2021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获奖团队和个人代表)

(2021年山东理工大学明星社团代表)


国家奖学金、省政府奖学金获得者代表,国家励志奖学金、省政府励志奖学金获得者代表,2021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获奖团队和个人代表,山东省先进班集体、优秀学生干部和优秀学生代表,山东理工大学先进班集体、优秀学生干部和优秀学生代表,2021年山东理工大学明星社团代表,山东理工大学第四届十佳班集体,山东理工大学第十八届十佳大学生,2021年度山东理工大学十佳辅导员,2021年度驻淄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优秀辅导员依次上台领奖。


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代表、农业工程与食品科学学院2019级研究生杨军姗,十佳班集体代表、生命与医药学院生物科学1901班班长赵智航,驻淄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法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团委书记李兰晶分别代表受表彰的个人和集体发言。



吕传毅以“从党的百年奋斗中汲取智慧和力量 让青春之花在新时代绚丽绽放”为题,围绕深刻理解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努力成长为可堪大用的新时代青年两个方面,作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他简要介绍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概况,从“一个主题、两个确立、四个时期、五大意义、十大经验”方面详细解读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主要内容。

吕传毅指出,要从党的百年奋斗中汲取智慧,坚持人民至上,始终把师生方便不方便、满意不满意、高兴不高兴,作为评判工作的标准,着力打造温馨家园;坚持开拓创新,为师生搭建平台,创造条件,产出更多创新成果;坚持敢于斗争,以朱彦夫等先进人物作为榜样,正确处理顺境与逆境的关系,培养直面挫折、摆脱困境和超越困难的能力;坚持自我革命,不断提高修养,在主动担当作为上走在前、作表率。

吕传毅强调,中国共产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显著标志就在于它与生俱来的独特精神气质。“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联结起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是党的精神谱系的源头活水。要从党的百年奋斗中汲取力量,助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吕传毅要求全体学生工作人员要进一步落实思政教育职能和管理服务职能,强化政治意识和宗旨意识,扮演好“导师”和“导演”角色,不断增强工作的针对性、精准性和实效性,在助力“五有”人才培养方面走在前、作表率。他勉励全体受表彰学生要自觉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在成长为“五有”人才方面走在前、作表率。


胡兴禹在主持时指出,吕传毅书记的报告,主旨鲜明、内容丰富、案例鲜活、语言生动,对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具有很强的理论和现实指导意义。吕传毅书记要求学生工作人员、学生骨干要在“五有”人才培养上做到走在前、作表率,为学校学生工作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明确了目标。

就贯彻落实好吕传毅书记报告精神,进一步做好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胡兴禹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坚持立德树人,强化思想引领。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全体学工人员要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不断完善“三全育人”“德育教育”工作体系,持续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教育引导青年学子坚定不移地听党话、跟党走,争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筑梦人,勇当“强国一代”排头兵。

二要建好两支队伍,提高工作本领。要持续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引导其在理论学习上与日俱新、工作思路上守正创新、研究成果上推陈出新,打造一支政治强、业务精、纪律严、作风正的专业化、职业化辅导员队伍。要大力加强学生干部队伍建设,增强其综合能力、服务意识、奉献精神,充分发挥其桥梁纽带和模范带头作用。

三要全面关心帮助,服务学生成长成才。要高度重视学生安全工作,关注特殊群体学生,及时发现并解决学生“急难愁”,努力满足“生之盼”,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学生工作;要强化作风建设,严守廉政纪律,用堂堂正正的人格力量成风化人;要持续加大学风建设,激发学生学习内驱力,培养学生创新能力,鼓励更多学生留鲁留淄就业或到更高平台继续深造,培养更多高素质“五有”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