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2021年度山东省易班共建高校优秀工作案例评选中获佳绩
2022-01-04 来源:山东理工大学 作者:青春在线 责编:董菲 浏览:185

近日,由山东高校易班发展中心开展的2021年度山东省易班共建高校优秀工作案例评选结果公布,我校在本次评选活动中获“优秀易班共建高校”、“优秀易班共建案例”、“优秀易班辅导员”、“优秀易班工作站站长”等五项荣誉,位于省属高校前列。


学校始终坚持把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引向深入,推进落实《教育部等八部门关于加快构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的意见》文件精神,按照学校《山东理工大学易班建设工作实施方案》(鲁理工大党办发〔2017〕23号)相关工作要求,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努力提升易班建设质量、增强运用新媒体平台开展网络思政教育和网络文化生活建设的能力。自2017年12月学校启动易班建设工作以来,学生工作部具体负责易班建设的推进工作,拥有专用场地200余平方米。全部在校本科生都已注册入驻易班,“易班”活跃指数稳居全省前列,“易•青春”网络思政工作室入选山东省高校思政工作十大建设计划重点项目。



学校将及时总结易班共建工作经验,按照“正能量、真声音、快节奏”的工作要求,不断丰富内容形式、拓宽服务功能,继续为师生搭建更好展示平台,创新网络思政教育模式,推动师生共发展。努力把“易班”打造成师生发展新平台、理论学习新空间、舆论引导新阵地,不断提升网络思想政治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我校在2021年度山东省易班共建高校

优秀工作案例评选中获奖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