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更青心——心理团辅
2021-12-01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 作者:王传政 责编:学生学习与发展协会 浏览:154

  12月1日,由学生学习与发展协会和大学生心理健康协会联合举办的“遇见更青心”活动于大学生事务中心106室举行。本次活动的主题是心理团辅,活动嘉宾是来自大学生心理健康协会的陆康和赵亚瑄。

  团体心理辅导是在团体的心理环境下进行的一种心理辅导形式,它是通过团体内人际交互作用,促使个体在交往中观察、学习、体验,认识自我、探索自我、调整改善与他人的关系,学习新的态度与行为方式,以促进良好的适应与发展的助人过程。


  如今大学生日常生活中心理问题频频发生,所以大学生积极参加心理团辅活动就极为重要。本次心理团辅活动旨在让同学们能够更好地意识到团队配合的重要性并能在工作学习中得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并让学生在这个快节奏的时代拥有优良的团队合作精神。


  本次活动进行了一个半小时左右,主要进行了“大风吹”“中国版图”“松鼠搬家”几个小游戏来和同学们进行互动。在第一个游戏“大风吹”中同学们随着游戏的进行彼此渐渐熟悉了起来,输掉游戏的同学进行的表演都十分精彩,这让我们看到了新时代大学生的多才多艺。随着第一个游戏的结束,辅导员开始了第二个游戏“中国版图”,这个游戏尤为锻炼同学们的团体协作能力,同学们在这个游戏中也展现了十分优秀的团体协作意识。

  随着最后一个游戏的挑战完成,本次心理辅导也到了尾声。本次活动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使同学们的团队协作能力、综合素质有所提高。至此,本次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