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角——你怎样看待“网络霸凌”
2021-11-18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 作者:买尔旦·艾海堤 责编:学生学习与发展协会 浏览:184

  11月18日下午,由学生学习与发展协会和学生国际交流协会共同举办的英语角活动在大学生事务中心06室举办。本次活动邀请到了来自学生国际交流协会的张玉冰作为主持人,此次活动的主题是:你怎样看待“网络霸凌”?


  活动第一项,主持人把各位同学分成了4人一个小组,给了动植物为范畴的题目,让各个小组的成员用英语进行抢答说出动植物的名称,同学们都一个接一个地激烈抢答把气氛瞬间点燃了起来,主持人本来想给排名前三的小组进行奖励,之后由于同学们过于热情的态度,大家都收到了奖励。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可以了解掌握更多的日常生活中动植物的英语表达。

  活动第二项,主持人给大家观看了一段视频,有关“油管”博主把自己在网络上遭受到的不良言语整合成了一首歌分享给大家,通过这个视频进入了我们今天的主题。紧接着主持人在大屏幕上展现了四个问题:1关于网络暴力你的观点什么?2.关于网络暴力你的有那些故事?3.我们应该怎样去处理?4.我们应该怎样防止变成欺凌者?主持人给了同学们15分钟的时间进行讨论。在此之前,主持人讲述了自己遇到的网络暴力事件,谈到遭遇网络暴力是个痛苦的事情,但是还能熬过去,也希望大家不要成为网络暴力的欺凌者。此次活动不仅能够提升同学们的英语表达能力也让大家更深刻地去认清网络暴力的危害。

  活动最后主持人又放了一段博主把真粉的暖心话篇改成的歌,告诫大家应该不段地提升自己,学会去欣赏别人,并送给了大家一句话:世界以痛吻我却报之以歌。

  希望在本次英语角的活动中同学们可以通过展现自己,提升自己的英语水平,对以后的生活中遇到网络暴力该如何去对待带来更大的帮助。至此本次英语角活动顺利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