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修亭为新生作主题教育报告
2021-09-14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合署) 作者:学生工作处 李昊宇 责编:董菲 浏览:159

99日晚,党委常委、副校长魏修亭在3号教学楼报告厅为全体新生作题为过好大学生活,争做高素质五有人才”的主题教育报告。2021级全体新生分别在主会场和57个分会场参加报告会学生工作处处长赵明主持报告会。

魏修亭到山东理工大学来干什么”“将来毕业后做什么样的人”两个问题引发同学们的思考。他强调要将学习作为第一要务清楚毕业要求视第一课堂和第二课堂的学习确保顺利毕业拿到文凭;要以高素质五有人才为发展目标,不断提升自身能力素质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要具备知识分子操守,追求真理、坚守原则、知道敬畏,成为对国家、对社会有贡献的人,为母校争光。

魏修亭指出,学生进入大学后要转变学习方式和生活方式。一是要积极适应专业教育与知识获取方式,做到乐学、会学;二是要积极适应生活环境的变化,学会独立解决问题,积极参加各类活动,练就健康身心。介绍了学校为学生搭建的各类成长成才平台,对学籍管理、学分制、人才培养模式、国际交流等相关政策作了解读

魏修亭还对同学们在成长成才过程中容易遇到的“陷阱”进行了提醒,并要求同学们对学校负责、对教师负责、对自己负责的态度,认真开展教学质量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