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组织2021级新生观看思政第一课
2021-09-08 来源: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作者:陈骏哲 朱清莹 责编:刘姿含 浏览:148

  (据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报道)9月7日晚,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分别在3号教学楼105教室、111教室、307教室、401教室及416教室组织新生观看《山东理工大学2021级新生思政第一课》讲座直播,此次讲座由校党委书记吕传毅担任主讲人,学院党委副书记钟丽霞、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王超、全体辅导员及2021级新生共同观看。

  首先,吕传毅以中国社会需要马克思主义为主题,讲解马克思主义的起源以及马克思主义的发展。他向新生具体讲述马克思主义理论诞生的三大基础,随后讲解马克思主义为中国革命带来的全新变化、马克思主义理论体系与中国实践相结合的发展历程。他认为,理论是旗帜,理论是灵魂,希望2021新生能够学好马克思理论体系,用好马克思理论体系,如此才能坚信马克思主义,并要培育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用理论武装自己。

  他讲到,100年前革命先驱在马克思主义理论体系的指导下前仆后继,并举例李大钊、赵一曼等革命先驱的真实事例,证明信仰的力量是无穷的。相比1978年,中国毛入学率不断上升,代表了我国教育事业发展成果,也证明了用马克思主义的基本理论指导中国社会的发展是正确的。他对新生们讲到,马克思主义理论体系是活的理论,并非死板的,同时叮嘱新生学好理论,用好理论。

  此次思政第一课,有助于促进新生转变固有观念,增强思想意识,提高思想觉悟,加深新生对新时代的认识。同时,使新生进一步明确新时代青年的历史使命和责任担当,确立大学生活中自身成长发展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