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教师辅导员座谈会举行
2021-09-09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作者: 责编:董菲 浏览:138

96日下午,学校青年教师辅导员座谈会在鸿远楼第四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查玉喜出席会议,党委(校长)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处、团委、人力资源处、教务处、研究生院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学生工作处处长赵明主持。

会上,赵明对2021年青年教师辅导员选聘情况进行了介绍,李栋祥简要介绍了研究生辅导员工作职责。

与会青年教师辅导员分别做了自我介绍,讲述了自己对辅导员工作的理解感悟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他们纷纷表示,辅导员工作很辛苦,但很有意义,将会全力投入工作,发挥自身优势,走进学生、服务学生、引领学生,当好学生的人生导师和知心朋友。
   查玉喜认真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并向青年教师辅导员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是充分认识选聘青年教师担任辅导员工作的重要意义。选聘青年教师担任辅导员是我校落实党中央精神、优化学生工作队伍建设、推进学校发展的创新举措,有利于发挥优秀青年教师优势,助力学生教育培养,引导学生求知上进;有利于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使结构更加优化;有利于青年教师成长,更好地了解教育对象,实现教学相长,培养更多优秀的具有学术背景的管理人才。

二是明确职责任务和工作重点,增强立德树人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要认真学习领会党和国家对高等教育工作的新要求,准确把握新时代人才培养的内涵。要始终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贯彻落实“三全育人”“五育并举”要求,努力当好“四个引路人”,引导学生努力成长为“五有”人才。

三是真抓实干,协同联动,为我校学生工作水平的提高做出积极贡献。要真正热爱学生,做到爱校如家。要落实好一线规则,贴近学生,服务学生。要加强理论学习,开拓眼界,增长见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增强团队意识、联动意识,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