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举办“云游东校——校园直播”活动
2021-09-04 来源:管理学院 作者:姜诗语 郭兴宇 责编:刘宇韵 浏览:155

  (据管理学院报道)92日下午,管理学院在东校区举办“云游东校——校园直播”活动,此次活动由学院学生代表陈玉龙、孟润涵、程双担任主播,山东理工大学东校区在校生、21级部分新生参加。

  直播伊始,画面切到山东理工大学东校区南门,陈玉龙对21级新生表示欢迎,他讲解东校区的地理位置及周边环境,帮助新生了解学校,消除入学前的疑虑。接着,陈玉龙来到男生公寓及快递站,为新生讲解公寓的基本情况及内部环境。他时刻关注直播留言,对新生提出的问题一一作答。

  孟润涵来到女生宿舍,通过视频展示的形式向新生介绍公寓的空间布局及洗衣机用法。跟随孟润涵走出学生公寓,走进餐厅,她依次为新生介绍各个餐厅的菜品种类与风格,并带领新生参观餐厅后厨内外环境,满足新生对校内餐厅的好奇心。

  随后,陈玉龙来到操场,沿着葡萄藤架为新生介绍篮球场、足球场、排球场,他鼓励新生进行体育锻炼,强身健体,增强体魄。走出操场,由程双带领大家游览四号教学楼、一号教学楼,她依次介绍各个教学楼的作用、基本位置和教学设备情况,帮助新生了解校内学习环境。

  镜头来到“五有”树前,在这里陈玉龙为新生讲解“五有”树的故事,普及“五有”人才的知识内涵,“五有”树承载着未来的希望,他祝愿大家都能成为优秀的“五有”人才。跟随陈玉龙的脚步来到图书馆,他向同学们介绍馆前古希腊雕塑《思想者》的内涵以及图书馆各楼层的作用。最后,陈玉龙再次表示对21级新生的欢迎。


  此次“云游东校”迎新活动,让新生感受到学校学院的魅力,使新生提前感受校园文化氛围,帮助新生更快更好地融入大学生活,还拉近学校与新生之间的距离,为2021级迎新系列活动的顺利开展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