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军训教官团动员会
2021-09-04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合署) 作者:冯星瀚 刘宇韵 责编:于巾莹 浏览:173

  (本站讯)9月4日下午,国防委在大学生事务中心召开军训教官团动员大会。全体军训教官团参加动员大会,这是一支我校退伍复学学生与国防委成员组成,具备高军事素质的学生教官团队,承担今年新生军训工作。 武装部部长赵明、武装部办公室主任郝鹏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对他们寄予殷切希望,提出具体方向要求。

  赵明在动员讲话中首先对全体教官表达感谢,肯定教官在假期集训中优良表现与无私支持学校军训工作的责任感。赵明总结我校历年来在军训国防事业中做出的卓越贡献,介绍学校学生积极参与国防建设情况。他着重对学生教官团提出四个方面的要求与希望——明确角色定位、科学组织训练、确保安全稳定、实现自我提升。他认为,学生教官身份较为特殊,应该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发挥军人品格、军人素质。进行科学、安全、稳定的军训活动。全面客观地阐述作为一名学生军训教官应具备的基本素养。

  随后,郝鹏主持会议,介绍教官团前期集训成果以及2021年军训计划安排,明确营连排任职安排、总体要求与具体工作安排,从框架与内容层面对教官团进行意见指导。

  动员大会对军训工作内容、形式、目的、方向等各方面进行指导,加强对教官积极性的调动。军训是新生走好进入我校的第一步,上好进入大学的第一课,是学校培育“五有”人才的重要形式之一,军训教官动员大会的召开将为后续军训工作的开展奠定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