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Mg-Li未来实践团聚焦绿色化工
2021-08-10 来源:化学化工学院 作者:徐佩佩 于巾莹 责编:冯星瀚 浏览:25

  (据化学化工学院报道)8月10日,“Mg-Li”未来社会实践团队通过线上走访形式,对青岛科技大学广饶橡胶工业研究院进行调研,探究橡胶行业在绿色化发展方面现状。


  采访伊始,李勇表示非常高兴与队员就橡胶方面问题进行交流。李勇分享到轮胎制造主要有两种方法:干法与湿法,湿法是目前轮胎制造最前沿一种方式,轮胎制作需要经历密炼工序、胶部件准备、轮胎程序工序、硫化工序。

  为让团队成员更加了解橡胶企业,他详细讲述四个工序。密炼工序是把碳黑、天然(合成)橡胶、油、添加剂、促进剂等原材料混合到一起,在密炼机里进行加工,生产出“胶料”的过程。胶部件准备工序是指把碳黑、天然或合成橡胶、油、添加剂等原料按比例放进挤出机头,机器挤出不同半成品胶部件:胎面、胎侧/子口、三角胶条和帘布等。轮胎成型工序是把所有半成品在成型机上组装成生胎。硫化工序指的是生胎被装到硫化机上,在模具里经过适当的时间以及适宜条件,从而硫化成成品轮胎。硫化完的轮胎即具备成品轮胎的外观—图案/字体以及胎面花纹。


  随后,李勇又分别从研究院的用人标准、招聘情况、薪资待遇、招聘要求等展开深入交流,方面毕业生及时就业。为让队员更好了解研究院发展前景,李勇说,研究院目前致力于通过“政府+产业+高校+研发+投资+服务+用户需求”模式,引进高端人才与创新团队,打造“政产学研金服用”一体化、创新创业创富一体化,全力实现科研成果转化,推动橡胶产业新旧动能转换、转型升级。

  此次线上访问,队员对广饶县橡胶轮胎行业在绿色发展方面有更深刻认识,真正感受到广饶轮胎工业历史变革与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