纸上得来终觉浅,社会实践出真知
2021-08-13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 作者:陈彦阳 侯文卓 责编: 浏览:180

走进社会,深入实践

社会总是不同于学校的,学校中的那份纯真轻松的气氛在社会中无处找寻。在学校中,我们所接触的人和事都是单纯、简单的,我们的首席任务只有学习,生活的轻松自在但在工作单位上,我们需要处理的事务变得复杂,不再仅只有学习,我们既要学会从实践中学习,又要从学习中实践。中国的经济飞速发展,加入了世贸,国内外经济日趋变化,每天都不断有新的东西涌现,在拥有了越来越多的机会的同时,也有了更多的挑战,中国的经济越和世界接轨对于人才的要求就会越来越高,我们不只要学好学校里所学到的知识,还要不断从生活中实践中学其他知识,不断地从各方面武装自己,才能在竞争中突出自己表现自己。

以亲身经历,感悟实践真谛

这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跟随团队去到了山东省菏泽市鄄城县,围绕着助力乡村振兴的主题开展此次活动。通过参观当地的自然资源管理局,了解了当地的人文历史和地形地貌,对整体有一定的认知。大学生假期社会实践作为促进大学生素质教育,加强和改进青年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引导学生健康成长成才的重要举措作为培养和提高学生实践、创新和创业能力的重要途径,通过这次自然资源局的参观了解,丰富了自己关于河流与土地对于人类活动的影响方面认知,明白了如何去科学规划,合理运用自然资源,拓宽了视野。

走出校园,助力乡村振兴

社会实践活动一直被视为高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跨世纪优秀人才的重要途径,通过社会实践的磨练,们深深地认识到社会实践是一笔财富。由于我们所到地点鄄城县位于山东省与河南省的交界地带,滨临黄河,所以我们计划对黄河大桥开展桥梁检测项目,运用无人机对桥梁进行扫描,通过技术分析得出结论,向有关部门进行汇报,共同探讨解决方案。在实践中成才,在服务中成长,并有效的为社会服务,体现大学生的自身价值。今后的工作中,是在过去社会实践活动经验的基础上不断拓展社会实践活动范围,挖掘实践活中激发的潜力坚持社会实践了解国情服务社会相结合为国家与社会的全面发展出谋划策。坚持社会实践与专业特点相结合,为地方经济的发展贡献力量,为社会创造新的财富。

社会实践,认清自己定位

通过这次的社会实践活动,我们逐步了解了社会开阔了视野,增长了才干,并在社会实践活动中认清了自己的位置,发现了自己的不足对自身价值能够进行客观评价。这在无形中使我们对自己的未来有一个正确的定位,增强了自身努力学习知识并将之与社会相结合的信心和毅力。对于即将走入社会的大学生们,应该提早走进社会、认识社会、适应社会。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是大学生磨练品格、增长才干、实现全面发展的重要舞台。

了解社会,锻炼人生价值

社会是学习和受教育的大讲堂, 片广阔的天地里,我们的人生价值得以体现。在我们了解社会的途径中,我们从中获得的体验不仅为我们的现在提供了可供借鉴的知识,也为我们将来激烈的竞争中赢得一席之地打下基础。希望以后还会有这样的机会,我在实践中得到锻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