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鄄绽新彩--创飞实践团菏泽鄄城之行感悟
2021-08-11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 作者:王俊杰 侯文卓 责编: 浏览:117

7月25日上午,山东理工大学创飞科技实践团顺利抵达菏泽鄄城。我们的团队在此通过开展为期15天的暑社会实践活动,探索乡村振兴的新方式。

以大学生之责任,护百年伟大复兴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首次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并且把乡村振兴战略规定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一项重大战略任务。身为一名大学生,我深知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

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勇做新时代的弄潮儿。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大学生作为新时代的弄潮儿,必须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战略

总之,大学生助力乡村振兴不仅仅是一个号召,更是一种理想信念,也是美好青春的体现。作为当代大学生,必须牢记党的要求和人民的期盼,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战略。我们既要充满信心,又要戒骄戒躁;既要奋发有为,又要保持清醒的头脑,努力在乡村振兴的新时代,不断展现新风貌、创造新局面,谱写新篇章。

守护大国工程,圆百年桥梁梦

在抵达的第二天,我们携带大疆经纬m200和大疆精灵4多光谱rtk等多架无人机前往位于菏泽鄄城的黄河大桥,对桥梁进行巡检。

在确定无人机最佳起飞地点和检查、组装设备后,团队成员孙舒鹏先后操控两架无人机升空,徐徐靠近黄河大桥,开展无人机作业工作。

黑云压城城欲摧,甲光向日金鳞开。在我们作业期间,黑云从东方席卷而来,墨色的浓云挤压着天空,沉沉的仿佛要坠下来,压抑得仿佛整个世界都静悄悄的。淡漠的风凌厉地穿梭着,将人的惊呼抛在身后。柔弱的小花小草早已战栗地折服于地。正是山雨欲来风满楼!

我和宋昊天、郭岱延学长一同立于滩前,时刻保持高度紧张,紧锁的眉头时刻盯着前方的无人机,手持对讲机不断地进行着指挥调度,不敢有丝毫怠慢生怕有所差池

随着无人机交叉飞过桥梁周围,数据也被实时传回了飞手手中,看着乌云密布的苍穹,我们不敢有任何松懈,仍坚持把谨的工作态度放在第一位。随着几圈循环飞行,数据收集完毕,雨点也稀稀疏疏的砸向了大地,滋润着世间万物。我们的无人机即刻开始返程,在场所有人都屏住了呼吸,眼神紧追着天空中快速移动的白点,五米,三米,一米,降落成功!说时迟那时快,我们迅速冲上前去,赶忙抱起无人机跑向一旁的面包车。夏季的暴雨如孩童般喜怒无常,顷刻间豆大的雨点砸向大地,躲在面包车内,我们满足而幸福。

飞跃课本,纵横田野

最高端的出行方式,往往采用最朴素的交通工具,我们在当地体验了小轿车、面包车和最具有地方特色的电动三轮车、载货三轮车等等,一路上虽然颇有曲折,但也十分安全地抵达了甄城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在宋增科队长的带领下,全团队成员学习了保证18亿亩红线的网格化管理,及甄城县自然资源智慧监管平台。深深感悟到了科技才是核心战斗力。

作为交通工程的本科在读生,只有经历过交通的闭塞,才能深深的感悟到交通是一个城市发展的命脉,同时我也对肩膀上的责任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我国正处于交通工程设施建设的高速发展时期,唯有交通发展起来,经济才能高上去,才能实现真正的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