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学院“畅通消防,共享平安”实践团在博大花园进行模拟演习
2021-08-10 来源:交通与车辆工程学院 作者:崔新宇 责编:刘姿含 浏览:107

  (据交通与车辆工程学院报道)8月8日,我校交通学院“畅通消防,共享平安”实践团在张店区博大花园进行现场模拟演习。队长孙理祖带领此次演习,博大花园居委会党组支部书记郭珣、交通学院辅导员杨雨、实践团队全体成员以及校外出租车群众演员参加。

  孙理祖将校外出租车带领至张店区消防支队内准备,并引导博大花园的群众演员有序就位。演习开始后小区民众有序跑出居民楼按照计划,扮演博大花园住户的同学向消防管理部门报警,警人接警后迅速通知扮演消防员的出租车司机出发。

  此次演习通过仿真模拟消防车接警,演戏迅速从消防管理部门到达救火现场的过程,得到相关时间作为评判该社区消防通道设置是否合理的重要数据之一,进而提出合理解决方案。在此次演习过程中,实践团及时发现问题,为后续真实消防车救援行动提供可行性参考。

  通过消防演习提高社区居民关于消防安全的意识,社区居民通过联动了解相关消防安全知识,为社区消防安全提供有力保障。同时,次演习顺利结束提高居民对社区消防管理的信任。社区也将对日常消防工作加强管理,防患于未然,确保居民生命安,营造安全社区环境


  此次实践旨在提高市社区居民的安全意识,掌握消防安全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