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工]学院“追梦继红,继往开来”实践团前往淄博市革命烈士陵园开展实践活动
2021-08-10 来源:建筑工程学院 作者:薛寒冰 曹娜 责编:王晓彬 浏览:118

  (据建筑工程学院报道)8月9日,建筑工程学院“追梦继红,继往开来”红色党史学习宣传实践团队,在保障疫情安全防护情况下前往淄博市革命烈士陵园,通过参观学习与举办各式活动,缅怀革命先烈,铭记革命历史,并对红色革命文化进行调研与宣传。

  在正式调研之前,“追梦继红,继往开来”实践团提前查阅革命烈士陵园相关资料。据了解得知,这一革命烈士陵园始建于1948年,整个陵园共450座黑大理石烈士墓碑,一处革命烈士纪念馆,一座革命烈士纪念碑,供群众参观学习。

  “追梦继红,继往开来”实践团到达革命烈士陵园后,与陵园工作人员取得联系,询问陵园参观要求,并了解革命烈士陵园格局分布。实践团队员对烈士陵园内相关群众开展红色革命文化调研,并进行党史宣传活动。队长慕永琪讲述战乱时期中国革命军为保家卫国的历史事迹。队员认真记录,学习先辈革命精神。此次宣传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统一进行,促使群众了解党史、学习党史,增强爱国情怀。

  活动最后,团队成员与缅怀群众为英雄献上鲜花。

  此次实践活动旨在深刻理解革命先辈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牢记历史使命,不断提高自身素质,自觉担负起时代重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