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工]学院“见微知桥筑,砼心护民安”社会实践团进行线上分析
2021-08-10 来源:建筑工程学院 作者:田世龙 责编:刘姿含 浏览:94

  (据建筑工程学院报道)8月8日,我校建筑工程学院“见微知桥筑,砼心护民安”社会实践团根据学院的疫情防控安排,暂停线下实践活动,线上继续开展实践活动。

  当日,队长刘文鹏通过腾讯会议召开线上社会实践讨论今日实践内容主要针对实践团成员于日照市线下调研成果。在日照市桥梁进行实地调研,检测包括冯家河桥北智家桥南智家河桥韩家洞桥曲马桥下观桥等数十座桥梁实践团成员跟随当地工作人员,认真发现、总结并致力解决有关桥梁各种疑难杂症。

  经过一上午实践团成员分工汇总,团队成员得出相关结论。日照市大部分桥面存在的问题最常见裂缝问题。检查发现,横裂基本都出现在受力不均的桥台桥墩顶部。而纵裂基本出现在照片中间。裂缝部分桥梁存在网裂问题。还有的桥梁,其桥面系铺装未见病害,桥梁护栏、排水装置完好,而下部结构中存在铰缝渗水、勾缝脱落等病害,急需养护与修缮,部分桥梁台身还存在火烧的痕迹。同时实践团结合实地调研出现的病害问题整理出可能引发桥梁问题的原因并对桥梁寿命做出相应预测,防止桥梁事故隐患发生

  此次线上活动开展,旨在促使实践成员将前期实践成果与专业知识相结合,广泛了解社会桥梁病害情况,同时也为下一步调研活动奠定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