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温暖同行”召开实践总结会议
2021-08-10 来源:外国语学院 作者:张静懿 王雅倩 责编:刘姿含 浏览:107

  (据外国语学院报道)8月8日,我校外国语学院“温暖同行”社会实践团顺利结束暑期社会实践全部内容,召开实践总结会议。团队负责人张静懿带领队员梳理此次实践活动中的亮点内容并进行分析总结。

  “温暖同行”社会实践团以“我国现阶段社会救助情况”为主题展开调研在此次调研中,实践团了解我国现阶段的社会救助情况,分析受助群众的需求变化以及当今救助站发展存在的瓶颈,通过查阅学习救助制度相关政策法规,针对救助方式问题向当地政府部门建言献策,帮助构建科学化的社会救助体系。

  张静懿总结此次实践活动主要分为五部分内容:一了解救助站工作,实践团成员通过观看救助管理站的宣传纪录片,参观救助管理中心不同办公区域,了解淄博救助站工作体系。二协助工作人员巡查并交接救助对象,实践团为群众宣传救助保护政策,引导广大市民积极参与爱心救助。三开展“夏日送清凉”专项救助活动,实践团随工作人员在淄博市火车站为受助人员发放方便面、矿泉水、藿香正气水等用品。四开展党史学习活动,实践团通过参观学习淄博市救助管理站的党建文化墙,了解救助管理站的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

  最后,实践团成员返家乡深入调研,在滨州市、淄博市,潍坊市,青岛市地开展调研活动,通过面对面采访村民、发放调查问卷的形式,调查村民对现阶段社会救助方式的了解程度,普及社会救助知识

  此次实践总结会议,旨在促使实践团成员充分认识救助工作,感受到社会救助工作的意义所在为社会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