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工]学院“砼心筑梦,装配共行”社会实践团进行线上学习交流会议
2021-08-10 来源:建筑工程学院 作者:田世龙 责编:刘姿含 浏览:73

  (据建筑工程学院报道)8月8日,我校学院“砼心筑梦,装配共行”社会实践团根据学院的疫情防控安排,暂停线下实践活动,在线上继续开展实践活动,对前期调研成果进行深度学习与思考。

  当日,队长刘培源通过腾讯会议召开线上社会实践,讨论今日实践内容,主要针对实践团在暑假社会实践期间前往装配式构件生产厂和项目工地一线进行相关调研,进行装配实践者相关知识学习。在调研过程中,实践团对预制混凝土构件进行细致观摩,工作人员为实践团成员进行深入讲解。


实践团了解到,在整个预制构件的应用周期中,运输阶段与吊装阶段的研究非常重要。构件容易发生损坏与扭曲变形,而在运输与吊装阶段存在诸多不可控的影响因素,使构件发生损毁的风险大大增加。

  为解决这一难题,实践团成员开始进行理论学习工作,通过网上查询、文献资料搜索等形式对预制构件进行深入研究。最后,实践团就外护模子的问题展开交流讨论,得出外护模子可以大大降低构件的扭曲变形风险,可以考虑在吊装阶段中加以重点保护。团队根据所讨论问题,整理汇总,形成书面材料,完善团队实践成果。

  此次线上活动开展,旨在促使实践成员将前期实践成果与专业知识相结合,广泛了解装配式建筑情况,同时也为下一步调研活动奠定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