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理工大学至行博一服务团赴源泉镇中心学校参加欢送会
2021-07-31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 作者:李宁 高佳慧 责编:学生学习与发展协会 浏览:202

  724日下午,山东理工大学至行博一教育关爱服务团的志愿者们赴源泉镇中心学校参加欢送会。

   午后,空气中弥漫出层层热流,阳光穿透云层开始变得耀眼。志愿者们带好横幅、队旗和要送给小朋友们的礼物,穿上志愿服抵达教室。而小朋友们早就到达教室,他们在桌子上准备着送给志愿者们的礼物。

   在一片欢呼声中,欢送会开始了。首先夏侯文卉教导主任做了一个简单的总结,她对来自山东理工大学的志愿者们表示深深的感谢,并且表示以后有机会的话可以常过来看望一下孩子们。随后,她播放了一段视频。视频中的内容是志愿者们与孩子们美好的回忆。夏侯文卉说:“感谢志愿者们,这里发生的一切仿佛就在昨天,这几天的陪伴不长不短,却成为我们彼此心中一段尤为珍贵的回忆。”视频播放完后,黄长博校长上台讲话。在演讲中我们了解到黄长博也是山东理工大学的一员,他毕业后选择回到家乡投身当地的教育事业。面对黄长博“学长”,志愿者们仿佛见到了家人般那样温暖。然后,五名学生代表依次上台发言来表达对志愿者们的感谢。小朋友们真挚的感情,在发言中表达得淋漓尽致。发言完毕后,小朋友们与志愿者们“自由组合”,每个小朋友都准备了写有自己悄悄话的卡片送给每位志愿者。最后,志愿者们把提前准备好的礼物发给每一位小朋友,小朋友们接到礼物的时候都露出了快乐的笑容。发放完礼物后,一位志愿者寄予小朋友们:“我曾见过博山万重,后遇你们,便觉山河少了一抹阳光,说起来可能有点夸张,但我仍然觉着你们的眼睛里最适合淌着星河。”

  在和小朋友们合完照后,志愿者们就要离开博山,再次踏上新的征程,这次欢送会的结束也代表着本次社会实践的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