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工]学院“砼心予民,筑梦金滩”实践调研团进行阶段性成果整理
2021-07-31 来源:建筑工程学院 作者:李雨晴 责编:冯星翰 浏览:114

  (据建筑工程学院报道)7月31日,“砼心予民,筑梦金滩”实践调研团进行阶段性成果整理,此次活动由部分实践团成员参加。


  由于近日收到台风台风天气影响,实践团的线下调研活动受到了影响无法正常开展,为了保证自身安全,响应学校号召,实践团稍作休整,然后开始利用专业知识进行阶段性的线上整理成果活动。


  首先,实践团部分成员将往日通过线下调研采集到的数据从各个仪器中导出,这些数据主要是用于房屋沉降分析和建立模型。然后将从各个地区相关部门收集到的材料和向村民们发放的调查问卷按地区、按类型进行细化与整理。

  紧接着,团队负责人马相强组织实践团成员进行阶段性成果分析。首先由团队成员李雨晴带领成员运用 MapGIS、SuperMap等专业软件生成地理信息图像,对房屋模型精准测量及重建,全方位观察房屋沉降情况,通过地理信息图像模拟房屋情况,以及房屋的裂痕位置、裂痕大小等,对房屋沉降情况进行全方位剖析。深化BIM技术在房屋沉降检测工程中的应用,支撑房屋沉降决策的科学性和智能化水平的提升。团队成员之间进行分工协作,每个小组负责一个地区的成果整理,然后根据每个地区分析出的不同的情况来提出相对应的解决措施。

  此次阶段性整理活动,不仅将原有收集到的数据得到合理的利用,而且在整理过程中也发现了一些以前调研活动没有注意到的问题,为今后的调研活动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