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学院“圆梦·红色育人”社会实践团开展支教活动
2021-07-31 来源:交通与车辆工程学院 作者:路传宁 石尚 责编:刘姿含 浏览:83

  (据交通与车辆工程学院报道7月30日,交通与车辆工程学院“圆梦·红色育人”社会实践团在济宁市泗水县柘沟镇柘沟三村进行支教活动实践团成员王贺、孙义、赵杨志进行主讲,其他成员辅助讲解

  此次支教设有中外文化、数理培养以及音乐三门课程中外文化课上,王贺带领学生学习中国与西方国家价值观方面的差异。他以新冠病毒疫情为例,用视频方式为同学展示西方面对疫情的做法中国面对疫情的做法表示,中国今时今日成为极少数最安全、社会面上基本肃清病毒的国家正是因为中国政府正确的防控措施中国人民对党不可动摇的信任。


  数理培养课上,孙义与学生共同探讨趣味数学题目。他引用“三人三天三桶水”问题,为学生普及分数逻辑用法。他讲到除了人类,动物也是“数学的应用高手”并给学生举例动物体现的数学知识实际应用,以及“万物皆数”人类离不开数学,动植物身上同样体现着数学。

  音乐课上,为培养学生爱国热情,提高音乐表达能力,赵杨志带领学生共同学习红歌《我和我的祖国》。他为学生讲解歌曲的低音高音部分,逐句教授学生唱歌,为学生的演唱拍打节拍一天课程到此结束。


  此次活动旨在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着重于为学生普及新知识、新科技,多领域深层次培养学生兴趣爱好,为新农村文明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