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梦之起航”实践团参观寿光革命烈士陵园
2021-07-31 来源: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作者:单晓康 责编:于巾莹 浏览:135

   (据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报道)7月30日上午,“梦之起航”实践团前往寿光革命烈士陵园进行参观学习。此次参观活动由队长单晓康带领,实践团全体队员参加。

  首先,实践队员来到革命烈士纪念馆,纪念馆分上下两层,布展以革命烈士事迹为重点,以中共寿光党史与军事斗争史为主线,涵盖辛亥革命至土地革命、抗日战争、解放战争与社会主义建设四个时期,重点介绍46位革命烈士。实践队员驻足观看纪念馆里的每块展板、历史图片与实物陈列,包括实现民族解放、国家富强与人民幸福而壮烈牺牲的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实践团成员体会到,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队员在纪念碑前宣誓,仪式由单晓康主持并领读誓词,参与仪式的成员庄严宣誓,表达对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的敬仰之情。

  随后,实践队员前往参观烈士墓区。团队成员在纪念碑前为革命烈士默哀三分钟,并向革命烈士纪念碑致敬鞠躬,告慰烈士忠魂。实践成员表示,继承发扬革命先烈精神,认真履行团员职责,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国家建设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此次实践活动的开展,旨在加深实践队员继承先烈遗志、发扬优良传统的重视信念,同时进一步督促实践队员在新时代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