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新入职辅导员见面交流会举行
2021-07-18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合署) 作者: 责编:郭贤姝 浏览:436

       7月18日上午,2021年新入职辅导员见面交流会在大学生艺术中心106室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查玉喜出席会议,学生工作处副处长高名亮、李志慧、李萍,团委副书记刘中合,研究生院副院长李栋祥,全体2021年新入职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李萍主持。

       会上,新入职辅导员进行了自我介绍,各部门相关人员分别对分管工作进行了简单说明。

       查玉喜对新入职辅导员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及近期规划,他指出,山东理工大学是一所历史底蕴深厚的学校,是一所充满温馨氛围的学校,是一所英雄辈出的学校,是一所创造奇迹的学校。他对新入职辅导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和了解学校。要深入了解学校的历史传统、文化特点、办学特色、杰出人才和发展战略,做好学生的爱校荣校教育。二是要认识和了解自己的角色。要坚持“五育并举”,高举“立德树人”旗帜,以德为先,做到“学高为师,身正为范”,引导学生向上向善;要不断加强学风建设,为学生指明道路,让学生有方向感;要带头加强体育锻炼,引导学生养成相伴终身的体育爱好;要鼓励学生多读书、读好书,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提高综合素质和审美情趣;要加强劳动教育,重视劳动课程,引导学生强化劳动意识,培养劳动习惯。三是要加强学习。向书本学习,向老同志学习,向领导学习,向专业教师学习,向青年才俊学习,要多思考、多记录,要加强理论研究和实践探索。他希望2021年新入职辅导员能够将学生教育管理工作做得更加扎实有效,与学生一起成长,与学校一起成长,与时代共同奋进,永葆青春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