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暑期学生工作部署会
2021-07-16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合署) 作者:张雨 责编:郭贤姝 浏览:172

       7月16日,暑期学生工作部署会在大学生艺术中心302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查玉喜出席会议,学生工作处、团委、研究生院相关工作人员、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的党委(党总支)副书记参加会议,查玉喜主持会议。


       会上,学生工作处、团委、研究生院分别对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布置。

       查玉喜指出,各单位要认真梳理上半年工作,组织落实好暑期工作,总结经验、树立信心,寻找差距、改进不足,深度谋划好下学期工作。他就进一步做好学生工作提出了六点要求:一是增强大局意识,锚定“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主业,持续发力,在精简活动、培养“五有人才”、强化学风建设上下真功夫。二是总结经验,精心谋划,做好迎新准备工作。提前筹划好新生报到、军训、入学教育等工作,扎实做好卧具、军训服招标工作,确保质量。三是切实做好“五育并举”大文章。德育工作要注重提高针对性、实效性、生动性;智育工作要注重增强学术性,强化学风建设;体育要注重习惯养成,引导学生走向操场;美育要注重提高学生的人文素养,打造书香校园;劳育要注重引导学生尊重劳动、热爱劳动、参与劳动。四是加强和改进学生骨干队伍建设。坚持严格要求与鼓励表扬相结合,完善学生骨干选拔管理制度,切实发挥学生骨干领头羊作用。五是安全稳定工作常抓不懈。要高度重视政治安全、意识形态安全、消防安全、财产安全。六是严管厚爱,加强学生工作队伍建设。要时刻把纪律挺在前面,守住底线红线。注重辅导员的培养使用,善用鼓励,巧用批评。真正关心辅导员的工作和生活,做辅导员的贴心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