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处与学生面对面记录

发布者:大学生事务中心发布时间:2021-06-21浏览次数:10


职能部门与学生面对面

 

门:安全管理处                    主持人:尹磊昌处长

间:06/03/2021 14:30~16:00         点:大学生事务中心接待室

基本情况:

安全管理处牢固树立安全第一、师生至上的理念,围绕学校中心工作,以服务教学、科研和师生为宗旨,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安全稳定工作的系列部署和要求,全面落实安全工作责任制,努力营造安全稳定、文明和谐的校园环境。

安全管理处现有正式职工21名,保安队员238名,设有综合科、安全防范科、治安一科(西校区)、治安二科(东校区)。

主要内容:

老师您好,在校园生活中可能会突发意外情况,我想问一下校园报警电话是多少? 

校园报警电话东校区为2313110,西校区为2781110,发生事故重大事故时可以拨打这个电话,当产生校园纠纷问题或许要调监控时,可以拨打校园安全保卫处的电话,西校区的电话是2781110.东校区的电话是2782067。便可以联系到相关工作人员。另外,我们在每个宿舍楼下都张贴了告示,上面记有疫情防控电话,一旦发现关于疫情防控的问题情况,同学们就可以拨打这个电话。

老师您好,西校区小绿龙在校园行驶速度过快,会出现安全问题。请问这种情况该如何解决?

小绿龙由物业管理中心负责管理,针对小绿龙行驶速度过快这种情况,安全管理处会同物业管理中心进行专项整治,小绿龙在校园横冲直撞的问题有很多人向我们反映。近期我们约谈了小绿龙的负责人,向他们反映了这个问题,向他们提了一些要求,看来他们的落实情况还有待考察,下一步我们会加大监管力度。出于安全的角度,我们会加大对此监管的责任。希望同学们发现小绿龙超速现象及时向我们举报,我们会在第一时间处理,保障同学们的交通安全。

老师您好,学校电动车充电时被拔现象屡禁不止甚至引起同学之间的争端,针对校园里屡禁不止的电动车充电器被拔现象,学校有没有解决办法?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越来越多的大学生购买电动车,校园里的电动车数量增多,充电桩紧缺,同学们因充电桩紧缺而发生纠纷,对营造校园和谐氛围极为不利,

目前我们正在探讨这个问题,当前遇到这种情况时,大多采取协商解决的方式。在具体措施还没落地之前,只能严于律己,不能成为拔充电桩分子中的一员。同学说到电瓶车的问题,同学们不能因为电瓶车充电桩比较紧缺,就把电瓶带回宿舍充电,这是非常危险的,也是宿舍发生火灾的原因之一,一定要切记不能拿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开玩笑。 

老师您好,校园偶尔发生电动车电瓶被扒,山地车被偷的情况该怎么办? 

当遇到这种情况时,应尽快报警,我们会协助警方破案,争取为同学挽回损失,当然也可以拨打我们的电话,我们会调查监控,尽己所能为同学们解决问题。

老师您好关于宿舍偷外卖的问题,摄像头画质很模糊,学校摄像头可不可以安装在更有用的地方? 

答:现在学校偷外卖的现象还是时常发生,针对这一问题,我们也想了很多具体措施,主要还是希望同学们提些建议。宿舍楼下的监控是归属学生处物业管理中心。从学校安全管理的角度看,学校安全管理处部署下去的监控就是指的室外的公共区域,楼下的监控一般都是各个楼宇自己负责。现在随着科技的发展,那些较老的监控已经淘汰,我们会提高像素。虽然我们有追查的责任,但是送外卖如何解决最后一公里本身就存在问题,导致我们发生问题时无法进行追溯。

针对食品安全问题,多名同学反映在食堂的饭菜中吃出钢丝,头发等异物,请问如何解决这一问题? 

校园食品安全问题一直是我们所关注的问题,同学们如遇到上述情况可以去权益部反映,也可以当场找食堂的负责人讨个说法,但总的来说我们学校的食品卫生是比外卖可靠的多的。希望同学们健康饮食。 

老师您好,学校能否增加一下校园巡逻的次数,保护同学们的安全?

保护师生安全是我们的义不容辞的责任,校园巡逻是维护校园安全的重要防范措施,我们一直高度重视,巡逻工作也在不断地加强和完善,尤其是重点时间段、重点部位巡逻工作,我们制定了巡逻制度,规划了巡逻路线,校园内的小路也不会忽视,形成巡逻网,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充分发挥巡逻的重要实效作用。另外博大花园进入的外来人员是否做登记?

答:目前,我们学校是刷卡才能进的现在我们的综合服务楼正在装修期间,外来人员中包括装修工人以及学校的服务人员,个体租户等,他们都办理了相关的证明,会对他们进行专门的登记。 

问:老师您好,针对有人冒充山东理工大学的官方群拉人引流的问题怎么解决?

答:首先,山东理工大学从来没有所谓的官方群,同学们一定不要相信,有这种情况的话,可以告诉我们,通过网络很容易就能查到。另一方面,也可以将情况反馈给导员。 

老师您好,最近发现宿舍楼里存在吸烟现象,学校对此有什么解决办法?

答:教室吸烟危险性虽小于宿舍吸烟,但也要重视起来,吸烟给学生带来了重大安全隐患。学校已经明令禁止教学楼和宿舍吸烟,有的同学仍不听劝阻,学校对此应加强管理,加强监管措施,落实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