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理工大学开展拒毒抗艾安全知识宣讲及电信诈骗教育培训
2021-06-11 来源:法学院 作者:冯星翰 张晓鹏 李风景 责编:宫小卉 浏览:113

  6月10日下午,为进一步增强大学生拒毒防毒意识,营造校园安全氛围,山东理工大学特邀山东省戒毒监测治疗所,及公安干警在我校3号教学楼报告厅进行拒毒抗艾安全知识宣讲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教育培训,省、市公安部门相关领导出席,省电视台全程录像,20级主要学生干部参加该会议培训。

  培训会议内容主要围绕两个主题:一是拒毒防毒,二是电信诈骗防范。会议上,专业人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有关毒品的对人的不良伤害,和如何抵制毒品、如何防范毒品侵害,劝诫同学远离毒品,珍爱生命;同时,讲解了电信诈骗的常见手段和防范方法,讲解了电信诈骗对大学生的不良影响,提醒同学们提高自己的甄别能力,不要轻信他人。在整个学习过程中,同学们积极听讲,记录笔记,现场伴随着阵阵掌声。同学们提前15分钟入场就座,全程佩戴口罩,现场秩序井然。

  此次会议,同学们对毒品、电信诈骗内容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和认识,会议对于当代大学生容易受到伤害的重要的两个因素进行讲解,展示给同学们正确的做法,受到了现场领导、老师和同学的一致好评。拒毒防毒、防范电信诈骗培训是培养大学生防范意识的重要途经,该会议也展现了我校对于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建设的重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