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相关工作的通知
2021-06-08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 作者:王洪平 责编:张雨 浏览:124

各学院:

2021年上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定于6月12日(星期六)举行。考场分别安排在东校区3号教学楼,西校区3号、4号、5号、12号和13号教学楼。为确保本次考试顺利进行,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加强疫情防控工作

务必提醒每一位考生,提前打印《2021年上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笔试)考生健康承诺书》(附件1,后面简称《承诺书》)并如实填写,《承诺书》的“健康申明”中有一项为“是”的,考生入场前须提供考前7日内有效核酸检测阴性结果。在个人当场考试进入考区时,将《承诺书》交工作人员,经检查合格后方可进入考区。

请提醒考生要提前到达考试地点(考试教学楼),以免因体温检测等流程造成迟到,在体温检测之前需佩戴口罩。入场时要摘掉口罩进行身份核对,落座之后,可自愿选择是否佩戴口罩。对拒绝摘口罩接受身份核对的,视为自愿放弃考试,不得进入考场。

二、加强考风考纪教育

做好考试纪律宣传和案例警示教育,让每一名学生知晓在法律规定的国家考试中,“组织作弊的”或“代替他人或者让他人代替自己参加考试的”将入刑定罪的有关规定,教育引导学生充分认识作弊的危害性,强化诚信应考意识,提高维护良好考风考纪的自觉性。

严禁以计时为理由携带手机入场,一经发现一律按作弊论处。找人替考、替他人考试、利用手机等高科技手段作弊,一经发现将被给予严肃处理;构成犯罪的,将由司法机关追究其刑事责任。

根据省考试院意见,对本次考试无故缺考的考生,学校下次将限制报名。

三、做好考前提醒工作

按省考试院要求,本次考试实行封闭区入口和进入考场两次安检。因各考试封闭区域(教学楼)外无放置个人物品场地,考生只准携带必要的文具,请务必提醒考生严禁携带书包、手机、电子设备等与考试无关物品进入考试封闭区域(教学楼)和考场,考场内不得擅自相互借用工具。请提醒学生切勿相信校园内发的小广告和网络信息,以防上当受骗。

按规定整个考试期间不允许离开考场,如确因身体原因终止考试,须到考务办公室接受治疗并等候考试结束。请提醒学生务必要注意身体,预防疾病,对于考试期间突发急症的,经专业人员综合研判后,可转入备用考场继续考试。

四、做好考试值班工作

根据学校《关于做好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有关事项的通知》(教务函〔2021〕71号)要求,各学院务必督促考生做好考前各项准备工作,及时告知考生二次安检的信息。

学院值班人员务必于考试当天上午8:20-11:50、下午14:20-17:25在各自办公室值班,及时处理考生方面的应急事件(值班安排见附件2)。考试区域集中的学院,值班人员可在考前、考中到考点值班。

附件:1.2021年上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笔试)考生健康承诺书

2.学生工作人员四六级考试值班表(2021年6月)

 

学生工作处

  2021年6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