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理工大学“求真知,助脱贫”调研团 到原山艰苦创业纪念馆学习调研
2021-06-06 来源:法学院 作者:关晓娟 责编:于巾莹 浏览:127

  6月5日,山东理工大学“求真知,助脱贫”调研团队成员来到原山艰苦创业纪念馆学习以孙建博为代表的原山林场干部职工自强不息、艰苦奋斗、改革创新、务实奉献,走共同富裕的道路,实现林场由弱到强、跨越发展的创业历程和宝贵精神。

  团队成员认真听取讲解员的介绍,依次参观了“艰难起步”、“风雨兼程”、“砥砺向前”、“改革样板”、“二次创业”、“续写华章”等单元,通过一件件展览实物、文献和图片影像资料,回顾了原山创业历程,学习了原山奋斗精神。从1996年负债4000多万元,到今天全国国有林场改革的现实样板,提出了“二次创业”的口号,由5家困难事业单位组成的新原山“一家人一起吃苦、一起干活、一起过日子、一起奔小康”,“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忍耐、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精神传承,这些驰而不息的艰苦创业精神,让团队成员们进一步感受到了奋斗的力量,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了艰苦创业精神在新形势下的重要意义。

  看着一幅幅生动激昂的画面,我们深刻感受到处于新时代的我们是幸运、幸福的,更是自豪的。60年前,先辈 们劈山开路、造林养林、艰苦创业是如此,60年后的今天,在巩固脱贫攻坚路上的我们亦是如此。我们要保有不怕辛苦、不怕被误解、不怕白费功夫的毅力,也要坚守住我们的信念,在扶贫脱贫的道路上绘出一个又一个幸福面容。

  通过参观学习,团队成员在思想上受到了震撼,心灵上得到了洗礼,深深地为孙建博同志坚定理想信念、艰苦奋斗的精神和事迹所感动,大家纷纷表示,身为新时代青年,在以后的工作和学习生活中,要向孙坚博同志学习,深刻领会和学习艰苦卓绝的原山创业精神,将“原山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未来,团队成员将继续不断奋斗,为“贫困”人口办实事,做好助力脱贫系统建设等相关工作,让更多的易贫、返贫人口早日实现富裕,助力早日实现全民小康、乡村振兴的美好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