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妙语绘心”心理健康主题脱口秀大赛决赛完满完成
2021-05-30 来源:法学院 作者:冯星翰 张康 责编:王晓彬 浏览:441

  (据法学院报道)529日晚7时,由法学院、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共同负责 “妙语绘心”心理健康主题脱口秀大赛于模拟法庭举办决赛。选手以出色的表达能力,阐述自己的关于心理健康的观点,赢得在场观众和评委的阵阵掌声。

  为迎接第十七界“5·25”心理健康节,在法学院和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共同商议下,决定举办名为“妙语绘心”的心理健康主题脱口秀大赛。活动紧紧围绕大学生心理健康问题展开,利用脱口秀的这一雅俗共赏的表现形式,展现21世纪青年对于心理健康的认识。活动正式流程分为初赛作品线上征集和决赛现场比赛两个阶段。要求活动作品要宣扬“自我认识”、“压力应对”、“人际沟通”等有关心理健康相关主题。经过初赛严格筛选后,晋级选手参与28日的决赛环节。

  比赛过程中选手妙语连珠,围绕心理健康问题,选手们各抒己见,通过案例展现、自身经历、理论说明等多个层面,结合PPT多方式呈现出一场场出色的脱口秀。在表演过程中,选手们用生动的方式论述了什么是正确健康的心理状态,如何正确对待情绪等较为具体的问题,为同学们提供了参考样本。

  此次活动旨在培养学生良好的心理健康素质,引发学生对于积极心理和生命意义的思考、对健康心理的关注,展现学生良好的心理健康状况和正确的价值观念。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拓宽了自己对于心理健康的思考面向,也对如何疏导、解决心理问题有了进一步的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