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第五届三人行校园骑行大赛
2021-05-27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 作者:冯星翰 责编:刘姿含 浏览:308

  (本站讯5月27日下午我校第五届三人行校园骑行大赛8号教学楼西门前举行此次活动由外国语学院承办,创新比赛形式,将骑行与党史教育结合起来,全校学生全程积极参与。

  活动恰逢建党一百周年重要节点,与第十七界5·25”心理健康节,考虑到其特别意义,活动将党的有关知识心理健康知识融入活动之中,活动向全校学子发出倡议:健康出行,团结一致,聆听党史,共享阳光,感受美丽山理工。活动设置心理健康教育、党史知识问答等环节。

  活动现场,同学三人一组,在每个打卡点设立特定游戏或问答题区域进行打卡,各同学协调配合,积极参与。打卡完毕后同学获得游戏印章裁判维持现场秩序,比赛有序进行,各小组完成所有打卡集齐七个印章之后比赛结束。打卡过程中,同学互相配合,积极答题,锻炼团队配合团队协作能力,促使同学了解更多党史心理健康等方面内容。

  此次活动以丰富形式提升同学凝聚力,增加学生校园活动,培养运动兴趣,进一步提高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促进大学生心理健康素质提升同时,通过新的方式,促使同学接受党史文化熏陶,呼应时代大势,加深同学对党的认识。

此次活动旨在促使同学学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亲身体验并参与活动过程,感受中国共产党100年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