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管理中心与学生面对面记录

发布者:大学生事务中心发布时间:2021-05-26浏览次数:10

 门:物业管理中心                               主持人:苏学群主任

 间:5/20/2021 14:3016:00      点:大学生事务中心接待室

基本情况:

物业管理中心负责学校教室、报告厅、体育场馆管理,各类考试考场服务、大型活动保障,公共建筑电梯的运行管理等教学科研辅助服务;学生公寓家具的维修,校园快递,电动公交车管理等各类生活配套服务;各类建筑物及设施、校区道路等公共场所的维保、保洁(水电暖除外),校园绿化养护、管理经营苗圃等校园公共基础服务

 

主要内容:

问:老师您好,教学楼小课间无下课铃声,老师无法准时下课,我们不知何时进行查课,该如何处理?

答:疫情期间,学校教学执行错峰时间上、下课,铃声暂时取消,待疫情结束后恢复正常。

问:老师您好,路边有报废的车辆占用车位并且影响校容,这该如何处理?

有时因为发现不及时,可能会出现滞后现象,我们今后后会加强管理。关于处理的问题,我们与公寓管理中心和安全管理处进行合作,将报废的车辆集中在附近或者是路边,并停留公示两周。若两周内无人认领,就将其集中到西门北侧的停车场进行拍卖回收处理。

问:老师您好,若有同学发现报废车辆,该去那个部门反映?

答:可以去物业管理中心反映,但是我们要派人确保是否为报废车辆,然后再进行处理

问:老师您好,三餐北门异味大(疑似煤气泄漏)且有噪音的情况该如何处理?

答:餐厅由饮食服务中心管理,会后我们将与饮食服务中心联系,查找原因、尽快处理。

问:老师您好,教学楼内存在椅子破损,有钉子的现象,遇到这种情况,我们该如何处理?

答:桌椅的维修主要集中在假期进行,但也可以在山东理工大学app上选择“我要报修”进行报修,随报随修。

问:老师您好,公共场所有没有定期消毒,周期是多少?

答:按照山东省疫情防控要求,教室每天早上上课之前都会用消毒液进行消毒。周期为每天一次。

: 老师您好,请问北门右侧道路因树木原因味道大,如何处理?

: 树木本身不散发味道,但可能因病虫害发生时会散发味道,也可能有其他原因,我们会现场查看、分析原因、及时处理。

老师您好,请问宿舍门口外卖易拿错,如何处理?

会后我们将与学生公寓管理中心联系,商量一下解决办法。

问:老师您好,上完课后,同学们普遍把垃圾放在桌洞里,对于这种行为,该采取什么措施?

答:积极呼吁学生们养成良好的习惯。此外,我们在教室内放有一个垃圾桶,并安排勤工俭学的学生及保洁员定时进行打扫。

老师您好,考研自习室太少,能不能多安排几间教室?

可以让学院的书记或辅导员向楼管员提申请,看能否将未安排课的教室改为考研的教室。

问:老师您好,在像餐厅门口等人流量较大的时间和地点,垃圾常常会溢出垃圾桶,请问有什么解决办法?

答:我们会加大垃圾清运力度,及时清理垃圾;此外,我们与饮食服务中心协商,将厨余垃圾与其他垃圾分开处理,从源头出发,减少其它垃圾的量;不仅如此,我们还在适当的位置(学生上学路上、果皮箱的附近)增放垃圾桶。对于公寓垃圾较多,种类较复杂的问题,我们将东、西校区的学校公寓划分为五个部分,通过招标的形式,招标社会企业,由社会企业负责公寓周围的卫生环境和可回收垃圾的处理,使公寓周围的卫生环境保持干净。

问:老师您好,最近稷下湖味道比较严重,且湖面会漂浮死掉的鱼,湖水的颜色也发生了改变,影响美观,请问怎么解决这个问题?

:稷下湖的水不循环,由于今年春季雨水量比较多,并未向稷下湖注水,导致稷下湖的水没有及时更新,由于水中微生物较多,造成水中缺氧、部分白鲢鱼死亡。定期向湖中注入新水来解决该问题。

问:老师您好,作为考场的教室如四号教学楼、五号教学楼的墙壁上的字迹比较密集,请问如何处理这种情况?

答:由于资金问题,学校教室的墙壁未及时粉刷,对此,我们将积极向学校反映,争取资金,定期粉刷;另外,我们呼吁同学们不要在墙壁上乱写乱画,从源头上出发,避免此种情况的发生。

问:老师您好,三号教学楼的西门一直不开,对于同学们很不方便,并且三号教学楼上贴有墙砖脱落的温馨提示已有很长时间,是否可以尽快维修,减少安全隐患

答:三号教学楼已使用多年,出现过墙砖脱落情况,我们已组织专人进行检查,有可能出现问题的墙砖进行了更换温馨提示是为了提醒同学们注意安全,请勿在墙下逗留对于三号教学楼西门一直未开造成不方便的情况,会后我们会积极与安全管理处进行沟通,给同学们一个满意的答复。

问:老师您好,老师您好,有不少同学反应晚上操场如第三体育场、第四体育场的灯光很暗,非常不方便,请问老师可以增加几盏灯吗?

答:路灯的安装由能源管理中心负责,会后我们将把问题及时反馈给能源管理中心。

问:老师您好,在春季夏季,我们学校的花争奇斗艳,百花齐放,非常漂亮,但是会有同学采摘花的现象,怎么解决这个问题?

答:对于一教和二教之间的由校友赠送的牡丹园,已经树立栅栏进行保护,对于一些其他地方的花朵,我们根据实际情况采取了对应的保护措施。并且只欣赏不采摘花体现了同学们良好的品质,我们呼吁同学们之间相互监督,只欣赏不采摘花,共同维护自己的权益,共同保护美丽的校园。

:老师您好,教学楼内的厕所冲水开关有滴水的现象,具体的地点不容易准确的报告,请问您们怎么解决这个问题?

:可以在山东理工大学app上选择“我要报修”对问题进行上报,我们的维修人员将尽快赶到,进行维修

老师您好,在教学楼的厕所内采用免冲系统,导致厕所内的味道不太容易让人接受,请问怎么解决这个问题?

教学楼内的厕所采用免冲系统是为了节水,对于存在的异味,加大保洁频次,开窗通风来解决。

问:老师您好,五号公寓楼的公共洗手间的水龙头有不出水或出水量少的现象,请问怎么解决?

答:对于水龙头不出水的问题,可以通过山东理工大学APP“我要报修”进行上报,对于出水量少的问题,我们将会与能源管理中心联系沟通,反应问题,尽快解决问题。

老师您好,请问能不能在公寓楼旁修建车棚,为同学的车辆遮风挡雨?

修建车棚需要综合场地、资金以及是否与学校的建设和规划有冲突等因素,因此,我们将向学校反应该问题,共同解决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