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环]学院举行大学生志愿支援西部计划宣传会
2021-05-14 来源:山东理工大学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作者:韩景松 李新娟 责编:王晓彬 浏览:145

  (据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报道)511日下午,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在12号教学楼406教室举行大学生志愿支援西部计划宣讲会。宣讲会由2017级辅导员高聪聪主讲,资环学院17级学生参加会议。

  会上,高聪聪详细介绍了西部计划的基本情况和内容。她提到,2003年至今,学校共有514名优秀毕业生加入西部计划,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受到了当地群众和政府的高度评价。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是由共青团中央、教育部、财政部、人力资源部和社会保障部共同组织实施的鼓励和引导高校毕业生面向西部基层就业创业的工作项目。按照公开招募、自愿报名、组织选拔、集中派遣的方式,每年招募一定数量的普通高等学校应届毕业生前往西部地区从事为期1-3年的乡村教育、服务乡村建设、服务新疆、服务西藏等方面志愿服务工作,志愿者服务期满后,鼓励其扎根基层,或者自主择业和流动就业,并在其升学、就业方面给予一定政策支持。随后,高聪聪对大学生志愿支援西部计划报名须知及相关政策进行了解读,为有意向参与计划学生的相关提问进行了详细解答。

  此次会议对大学生志愿支援西部计划进行了全方面解读,为有意向参与计划的学生提供了指导,同时为学院有序推进大学生支援西部计划工作进行了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