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经济学院举行第三期考研座谈会
2021-05-14 来源:经济学院 作者:车梅迪 付睿睿 责编:刘宇韵 浏览:111

  (据经济学院报道)5月11日晚上,经济学院在东校区1号教学楼东一合堂和东二合堂举行第三期考研座谈会,分别由金融本2002郭向东与金融2002马淑芹主持,金融及金融本专业优秀考研学子代表杨钦月、吕金慧、刘琳琳、王雪晴、秦子龙主讲,学院学生积极参加。

  活动伊始,五位代表分别从不同方面讲解考研过程中的侧重点。杨钦月表示掌握基础知识是考研过程中最重要的环节,尤其是后期冲刺强化阶段,如果基础没有夯实,考研之路将步履维艰。随后,吕金慧则从实际出发,讲述自身在考研过程中的具体规划,建议同学尽早规划考研的学习计划,以便能够在考研学习中先于他人。同时,秦子龙认为考研学子应该制定明确的目标,对自我有一个全面而又深刻的剖析,明晰自己未来的人生规划,并为之努力奋斗。

  座谈会过程中,同学向学长学姐提出自己在考研方面存在的疑问,学长学姐认真为其解答,并对表达出对同学们的期望。他们表示,考研是一场持久战,在考研过程中最应该具有的品质就是坚韧不拔的决心与信心,选择专心考研,就要尽量减少与学习不相关的事情的干扰。

  此次座谈会不仅有利于引导同学了解和学习考研方法,激发学生向榜样学习的热情与动力,更有助于同学对考研过程形成更加具体清晰的认识,营造更加良好的学习氛围,为日后的考研备战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