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处举行“时代楷模”曲建武教授 专场报告会
2021-05-06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 作者: 责编:郭贤姝 浏览:233

  5月6日上午,“时代楷模”“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曲建武教授为全体学工人员作“不忘初心,铸魂育人”的主题报告。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查玉喜出席了报告会,学生工作处副处长李萍主持报告会。

  报告会前,校党委书记吕传毅与曲建武进行了座谈,就辅导员队伍建设、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等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报告会上,曲建武教授结合自身经历,从深刻认识辅导员岗位价值、坚定理想信念不动摇,扎实做好本职工作三方面分享了自己作为辅导员的经历与感悟。他从辅导员要把握学生思想脉搏、要把爱国爱党教育放在首位、要关心学生生活、要做好网络思想政治教育、要形成家校合力、要教育学生遵纪守法、要引导学生为实现中国梦刻苦学习等12个方面向大家讲述了“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辅导员”。他指出,作为辅导员要端正态度、强化作风、脚踏实地,要做到知行合一。


  报告结束后,学工人员全体起立向曲建武教授致以崇高的敬意,掌声经久不息,在场辅导员代表也结合自身工作分享了心得感悟。

  查玉喜在交流发言中指出,曲建武教授的报告深入浅出、情真意切,为学工人员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想政治教育课,是对大家思想的启迪、心灵的洗礼、实践的指导。希望全体学工人员向曲教授学习,不忘初心,立德树人,做思想有深度、人格有高度、情感有温度的辅导员,努力做好学生成长成才的指导者和引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