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组织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主题教育活动
2021-04-16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合署) 作者:杨晨 责编: 浏览:1372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学生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意识和能力,拓展防范宣传教育覆盖面,切实减少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发生,积极营造良好的校园学习生活氛围,学生工作处与研究生院、安全管理处、张店公安分局学区派出所联合组织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主题教育活动。


学生工作处通过深入学院进行专题调研、编制并发放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教育材料、每周向学院推送电信诈骗发案情况通报、每天向学生“点对点”推送安全教育提醒等方式,不断完善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教育监督网络。安全管理处在校园内设立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专栏,营造校园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安全教育氛围。各学院通过召开主题教育班会、发布微信推文、张贴宣传海报和条幅、举办知识问答等专题活动、发放《学区派出所致学生反电信网络诈骗的一封信》、邀请公安系统专家来校开展专题讲座、组织学生到学区派出所反电诈警示教育中心开展现场教学等多种方式,线上线下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警示教育活动。


此次“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集中主题教育活动自3月中旬启动以来,学校、学院组织各类线上线下教育活动200余次,教育内容丰富、针对性强,教育形式多样、创新点多,学生参与率高、积极性强,学校学生遭遇电信网络诈骗案件数量持续下降。下一步,学校将继续加强与学区派出所的协同联动,探索建立常态化电信网络诈骗防范宣传工作机制,创新防范教育宣传思路,积极营造安全、稳定、文明、健康的校园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