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计划训练项目座谈会顺利举办
2021-04-04 来源: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 作者:祝迎鑫 刘小蕊 责编:刘姿含 浏览:162

  (据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报道)41日晚,在西校区2号教学楼210教室,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计划训练项目指导老师岳友熙对部分团队进行指导,为同学答疑解惑,开拓创新思维,补充专业知识。

  活动伊始,同学对岳友熙教授表示热烈欢迎。此次座谈会分为教师指导、答疑解惑两大板块。首先,岳友熙结合社会现实指出大学生创新创业计划训练项目重要意义,并鼓励学生积极参加创新创业项目。岳友依据此次大学生创新创业计划训练项目所涉十大研究课题进行指导。此次研究课题主要围绕戏曲文艺展开,他认为,淄博身为齐文化发源地,对齐地非遗戏曲文艺研究具有天然便利,以此为研究方向不仅研究资料丰富且课题新颖。同时,岳友熙讲述,我校正筹备建校以来首次大戏演出,此次研究课题部分剧种届时得以展示。在指导“齐地戏曲中的‘乞讨文化’研究”这一课题时,他提到,东北二人转选择一男一女双人表演模式,正是“乞讨文化”延申的产物之一。最后,与会学生积极提问,岳友熙、任纪帆进行答疑解惑,同学致以感谢,现场气氛活跃。此次会议顺利结束。

  此次座谈会旨在加深同学对相关项目的了解与认识,激发同学创新意识与创业精神,促进学院学子创新创业能力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