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李爱连做客创新创业沙龙
2021-03-26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 作者:孙伟 责编:学生学习与发展协会 浏览:270

  3月26日,我校学生学习与发展协会于大学生事务中心106室举办创新创业沙龙。特别邀请我校法学院李爱连同学进行分享,此次活动主要围绕创新创业经验分享展开。

活动伊始,李爱连强调:同学们要有选择性侧重性听取经验。随后,李爱连开始了今天的创新创业经验分享。她提出:在大学期间,首先要明确自己的未来职业规划进而才能有目标去努力,为此她给出了两个假设性的建议,对于有意向考取研究生的同学,加入中国共产党以及专业成绩对极其重要。她还建议同学们将四年分阶段制定目标,然后,逐步实现各个阶段的目标。以专业学习为重点,在学有余力的情况下,通过参加社团活动来提高自身能力,拓展交际圈。

活动中,李爱连耐心解答同学们关于创新以及未来规划的疑惑。她多次强调手机便签的重要作用。将自己平时容易忘记的事情、参加的活动、获得的奖项等记录在便签上,利于提醒自己以及完成后期工作。期间,她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应用型考试以及比赛,并且分享了练习英语听力的软件以及学习方法答题技巧。针对学习高等数学、线性代数等难度较大的学科,她提议大家可以主动向老师提出疑问、利用学习软件以及慕课等,最重要的是一定不能挂科。

活动最后,她重申提前规划人生的重要性,要时刻做好迎接一切未知的准备。并且把大学作为一个跳板,实现自身价值的提升。

至此,此次创新创客沙龙活动顺利结束,李爱连的分享使同学们受益匪浅,希望同学们在未来能够更好向心中的梦想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