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刘莞颖做客创新创业沙龙
2021-03-19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 作者:李宁 责编:学生学习与发展协会 浏览:218

  3月19日,外国语学院刘莞颖做客学生学习与发展协会品牌活动创新创业沙龙,与同学们分享创新创业相关的经验,解决同学们在学习生活中遇到的问题。


  刘莞颖在校表现优异。她不仅担任过外国语学院创新创业部负责人,还多次成功举办创业论坛,曾获第六届“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校赛一等奖,省赛二等奖;第四届创青春校赛金奖,省赛铜奖;第一届创新方法大赛校赛一等奖,省赛金奖等。本次活动中,刘莞颖主要分享了她创业时的一些故事。

  活动伊始,刘莞颖先给同学们介绍了几种创新创业的项目:互联网+竞赛、创青春、大学生创新创业。随后,她提问同学们:“什么是创新创业?”伴随着同学们的阵阵疑问,刘莞颖给出了答案:“创新,是将技术、服务、品牌、渠道等方面结合起来,创新强调的是开拓性与原创性。”接着,刘莞颖对“创新有什么意义”这个问题进行解答。她认为:创新能体现个人能力、创新有利于拓展思维,实现个人价值、创新有助于增加企业盈利和提高企业效益。最后,刘莞颖对“如何创新创业”这个问题提出几点建议:首先,要有自己的想法,要把自己的想法直观地传达给老师;其次,要大胆尝试,遇到疑惑的时候去咨询老师,让老师给出一些有价值的经验;最后,要组建自己的团队,提出各自的想法进行商讨,最好写出策划案,以便寻找支持自己的老师。

  活动最后,刘莞颖还提出大学生要积极参加创新大赛,这对未来的保研或者跨专业保研有着重要作用。刘莞颖与同学们亲切交流,同学们认真倾听,踊跃发言,现场气氛活跃。至此,本次创新创业沙龙活动顺利结束。